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先打疫苗?美疾病防治中心12月1日表决顺序
www.wforum.com | 2020-11-28 05:12:29  世界新闻网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免疫防治谘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for Immunization Practices)的科学家与公共卫生专家,预计下周二将在紧急会议上投票表决,确认新冠疫苗获得紧急授权后,民众接受施打的优先顺序为何。

谁先打疫苗?美疾病防治中心12月1日表决顺序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一般预料,疾管局顾问专家将把医护人员排在第一优先顺位,住在养老院的老年人由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极高,也可能被列为优先考量。

  报导指出,根据CDC文件纪录,谘询委员会成员将在会中讨论哪些民众应该纳入施打疫苗第一顺位,以及这个族群排在第一优先的临床医学考量为何。另外,顾问群也将讨论疫苗配送后的安全监控如何落实。

  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药厂各自研发的新冠疫苗都在临床实验中传出佳音,预防病毒效果良好,这两种疫苗目前都在等候联邦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核准;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下一次开会时间是12月10日。

  如果一切顺利,辉瑞疫苗最快下个月就能获得核准,莫德纳疫苗可望紧接著核准通过。全美各地大型医疗体系目前正抓紧机会,争取让旗下医护人员率先施打疫苗。不过,医护人员究竟将取得哪一种疫苗,获得疫苗数量会有多少以及疫苗何时运抵,目前都仍未确定。

  联邦卫生主管官员之前表示,医护人员及染疫风险较高的老年人,都应该首先施打疫苗。然而,全美医护人员高达2100万人,第一批出炉的疫苗恐怕数量不够让所有医护人员同时施打。疫苗有限的情况下,各地医院被迫为医护人员分类,其中涉及了複杂的制度问题,各州状况也各不相同。

  明尼苏达州的雅林纳健康医院系统(Allina Health System)在明州、威斯康辛州与患者有直接接触的员工共计1万5600人,但疫苗问世初期却只能分配到3000剂至4000剂之间的疫苗。院方的计划是,将以与染疫患者有直接互动的工作人员为优先施打对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