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报复加码 澳洲葡萄酒被加征巨额保证金
www.wforum.com | 2020-11-28 05:07: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报复继续加码。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被认定有倾销行为,被下令交付巨额保证金。

北京报复加码  澳洲葡萄酒被加征巨额保证金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游客戴口罩参观澳大利亚葡萄酒展台。(2020年11月5日)

  中国商务部周五(11月27日)宣布,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萄酒被裁定存在倾销行为,并下令澳大利亚出口商从周六开始交付高额保证金。

  中国商务部在2020年第59号公告中说,有关调查初步认定,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倾销行为给中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该部要求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交付的保证金类似加征的高额关税,幅度区间为107.1%至212.1%。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加征这样的关税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这对于数以百计的葡萄酒厂商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时刻,它“将使许多厂家、使他们跟中国的葡萄酒贸易难以为继”。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说:“澳大利亚政府坚决拒绝所谓我们的葡萄酒生产商向中国进行倾销的指控。”

  据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澳大利亚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0亿澳元的葡萄酒,在该国全部葡萄酒出口占比近40%。

  上个星期,中国向澳大利亚媒体提供了一份清单,列举出14项北京对堪培拉的不满,包括在台湾、香港等事务上挑战中国、限制中国的投资和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散播有关中国应对新冠病毒的“虚假信息”等。

  利特尔普劳德周五对媒体表示,中国最近的言行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在意的是对这些事情的不满,而不是哪个行业实际上出现了什么问题。”

  “感到担忧的不只是澳大利亚出口商,全世界的出口商都会感到不安,”这位农业部长补充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对澳洲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是中方“依法对进口商品”采取的措施,是对“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

  不过,赵立坚并没有停留在就事论事的程度。他还说:“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澳方应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的事。”

  赵立坚还特别强调说:“澳方一些人士应反躬自省;澳洲应严肃考虑中国关切,而非损害中国利益。”

  观察人士指出,赵立坚的话已经说的非常明白,就是中国处罚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只是诸多报复措施中的一个而已,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直到澳大利亚低下头来,臣服北京。更重要的一点是,北京通过这种毫无节制的报复,也是要让跟随在美国后面的西方国家明白,指责中国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

  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最近几年一直磕磕碰碰。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强,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全面渗透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强烈反弹。但是,两国关系真正的拐点则是出现在今年病毒大流行初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国际社会对在中国爆发的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这触动了北京的神经。随后,中国的报复全面逐步展开,从大麦、牛肉、煤炭、海鲜,一直扩大到木材、糖、葡萄酒和棉花等。

  中国官方还劝阻本国公民和学生不要去澳大利亚旅游和留学,以打击澳大利亚的旅游业和教育机构。

  今年9月,中国还秘密拘捕了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后来又动用安保恐吓,迫使两名澳大利亚驻华记者紧急撤离回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