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在北极开建新的油气大省?
www.wforum.com | 2020-11-28 05:04:5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将在北极开建新的油气大省?

沃斯托克石油-俄罗斯在北极的一个超大型油气勘探开发项目 Le projet Vostok, les ambitions de la Russie dans l'Arctique, rassemble plusieurs activités de Rosneft dans l'Extrême-Nord russe. © ANDREY GOLOVANOV AFP 法新社

俄罗斯启动在北极的一个超大型油气勘探开发项目,莫斯科把征服北极列为一项优先任务。托克贸易公司准备参与这一项目的投资。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刚刚宣布了在北极启动勘探行动。沃斯托克石油(Vostok Oil)超大项目的目标是每天产油约200万桶。莫斯科认为,这一地区是战略性的,接近北方的新海路。莫斯科把征服北极视为一项优先任务。

本台RFI记者Claire.F周五(2020年11月27日)在最新一集  « 原材专题 »(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中介绍说,俄罗斯石油巨头的沃斯托克石油是一个要在北极开采碳氢化合物的超大项目。具体位置是在西伯利亚中部最北的泰梅尔半岛(la péninsule de Taïmyr),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上端。

俄罗斯方面的规划是要在3年至4年内,让这一多数是冰天雪地地区的油气产量达到每天20万桶。而远景则更为广阔,目标是每天产量196万桶。

这一项目从俄罗斯石油控股的瓦良格船舶制造商(Zvezda)那里订购了十辆重型破冰装甲,上百个适应北极地区的采油钻井平台,以便为打数千口勘探井之需。未来,还要建造两座机场和十多座新城。用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说法,泰梅尔半岛未来将成为俄罗斯的一个油气新省。

莫斯科瞄准亚洲石油需求反弹

俄罗斯石油公司,尽管是一家私营企业,但不失为是克里姆林宫的一支石油“触手”,其视野超出当前的石油价格危机。法国国立高等石油与发动机学校(IFP-School)的一名教授认为,到2025年至2030年时,石油的需求将会是突出的,而今的项目却不多。由于众所周知的环境和成本的原因,西方石油公司放弃了在北极的投资。

为了缓解沃斯托克石油高达1300亿美元的费用压力,俄罗斯石油公司获得了克里姆林宫大量的税赋优惠,总部在瑞士的托克(Trafigura)大宗商品贸易和物流公司表示,准备参与投资这一项目1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