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高调宣传长津湖战役 美驻中使领馆推文驳斥
www.wforum.com | 2020-11-27 23:24:27  LT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高调宣传长津湖战役 美驻中使领馆推文驳斥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25日以纪念韩战长津湖战役70週年的名义,推文驳斥中国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取自美国驻中使领馆推特)

为了反制中国对1950年韩战的"大内宣"及"大外宣",美国驻中国使领馆"推特"帐号25日以纪念长津湖战役70週年的名义,连发3条推文,釐清当年韩战爆发的起因,驳斥中国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引发热烈讨论。

推文指出,"长津湖战役70週年之际,我们纪念曾在长津湖战斗过的25000多名联合国军,包括来自美国和大韩民国的部队。他们的英雄气概使得联合国军突破了敌人的包围,拯救了从兴南港撤离的98000名难民。"

推文驳斥中国高中历史教科书的内容:"这个週年纪念日让我们认清一些事实:战争始于1950年6月25日,当时朝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下入侵韩国。中国的教科书只说是『内战爆发』。"

"毛泽东鼓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于1950年6月25日入侵大韩民国,但他低估了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并肩作战保护主权和自由的决心。"

根据维基百科,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的长津湖战役(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又称"长今湖战役"或"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係指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渡过鸭绿江,在北韩东北部的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双方在摄氏零下30度的严寒气候下,展开一场历时17天的激烈战斗,是韩战第二次战役中一场决定性战役,对韩战整体进程有重大影响。

长津湖是北韩北部最大湖泊,由发源于黄草岭的长津江,向北在柳潭里和下碣隅里之间形成长津湖,最后注入鸭绿江。资料显示,儘管中国军队包围联合国军,且有人数上的优势,但中方由于冻伤、补给不足及武器装备劣于美军,而遭受严重损失,联合国军最后突破包围圈撤退。中方在此战役中折损近5万人,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则约1万8000人。

中国政府10月间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週年,除了推出"主旋律"大片"金刚川",更宣布开拍电影"长津湖"。在美中关係持续紧绷的情况下,一般认为此举旨在透过韩战的历史经验,宣扬中国军队的英勇牺牲,为将来美中可能开战进行精神动员。但中国史学家指出,中国军队在长津湖战役中伤亡惨重,对中共来说并不光彩;中国当前的爱国主义教育已和毛泽东时代一样,进入"战争思维",对中国人民来说乃是一场灾难。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长津湖"一片由陈凯歌、林超贤、徐克联合导演,"战狼"吴京及新生代明星易烊千玺领衔主演,预定2021年上映。据称影片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某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故事。该片历史顾问王树增在开镜记者会上表示,"长津湖"将展示所谓的"中国人的精神、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我们这支军队的英雄主义精神"。

然而,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开国第一战"记载,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此战役的战斗伤亡人数为1万9202人、冻伤减员2万8954人、冻死1000人、冻伤严重而不治3000人,损失惨重。被围困的美军陆战队第一师则保存部队建制成功突围,伤亡远低于中共军队。

中国学者宋永毅指出,中共高调宣传韩战,并接连推出相关电影,表明当前的中共已和毛泽东时代一样,进入"战争思维",将长津湖战役这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的一场错误战争"做为"光荣历史",除了"好笑"之外,还会对国内人民造成伤害。

中共高调宣传长津湖战役 美驻中使领馆推文驳斥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25日以纪念韩战长津湖战役70週年的名义,推文驳斥中国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取自美国驻中使领馆推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