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起底武统学者李毅
www.wforum.com | 2020-11-27 23:22:1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起底武统学者李毅

2019年李毅曾在大陆网上受到关注,主要是4月份他抵台访问时被陆委会以违反入境规定驱逐出境。图为李毅在机场被台湾官员带离出境。(图/范扬光摄)

曾经在2019年因发表武统言论而在访台时遭陆委会驱逐的大陆学者李毅,最近在演讲时发表一段自认受北京当局支持的言论称"疫情死了4千人等于一个没死",遭到陆媒的批评,在当下大陆疫情未消的气氛下,更引爆了网民的公愤,纷纷起底他过去的斑斑劣迹,包括自命台海研究学者,以及他在台湾发表武统言论而遭驱逐的事例。

李毅有关新冠疫情的相关言论是在深圳湾论坛的演讲中发表,该场演讲部份内容被人录下视频后上网。他在谈到中美两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时,以两国人口总数与染疫人数作对比,声称"你死4千人和美国死22万人相比,你等于一个人都没死嘛!哈哈哈!"他接著谈笑风生地对这场国家与全球灾难表示,"全球经济现在中国一枝独秀,中国超过美国的时间提前了。这不是美国在整中国,是我们把美国逼得活不下去了"。

最早对李毅言论发动批评的陆媒《新京报》,指责"在他自以为的幽默和自信的映衬下,完全看不到任何对生命的尊重。"随后引发了网民的围剿,抨击李毅以"体制内人士"身份自居、自称"著名爱国人士与学者",网民还痛批"人渣"、"冷血"、"毫无人性"。

李毅为此对《新京报》与该批评文章的作者展开反击,他在著名网站《乌有之乡》发文回应指《新京报》所述不实,指称网上有关他演讲所涉其视频是"国内外敌对势力"对他的恶意攻击。但李毅的反击招致更多媒体、学术单位与学者的严厉批评,大多因为他多年来到处散发放肆的鹰派言论,且专挑知名人士叫阵为自已打知名度。一些单位与个人原不愿理会这种无赖型的假学者,此时则指责其言论根本是思维上的病态,是披著"爱国"外衣的投机者,还为此沾沾自喜。

李毅平时打著多项学者名号,包括"著名旅美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原研究员及教授、福州大学台湾研究所(民建经济研究院)原所长"这一长串的头衔,经常参加各种论坛。其自曝的学历也相当有来头,包括"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生、美国苏里大学社会学硕士、伊利诺大学社会学博士"等等,有些被他提及的单位已公开否认,有些学术单位则未予理会。此外,李毅还发表过几本著作,网路文章更是不胜枚举。

台媒起底武统学者李毅

图为李毅2017年访台时参访民进党中央党部,成为座上嘉宾,2019年来台时则因其武统言论遭驱逐出境。(图/微信)

去年李毅曾在大陆网上受到关注,主要是4月份他抵台访问时遭检举曾多次发表过"主张武力统一台湾"的言论,因而被陆委会以违反入境规定驱逐出境。不过,在当前两岸关係气氛下,陆委会的驱逐出境反而使其名气大涨,台湾不论蓝绿媒体学界政界很多人都没听过李毅,认为陆委会的动作"反而是抬举了他"。自此他一跃成为台海专家,今年两岸关係更趋紧张,这位台海专家更是在各种活动中贩卖他的极端观点。

来过几次台湾之后,李毅开始以台海专家到处发表言论,他曾批评国台办与一些涉台学者的言论,但几乎没什么人理他。今年武统的言论在大陆网上特别盛行,李毅迎合风向也发表了数篇武统台湾的文章。他甚至以激烈言辞批评资深的对台研究学者章念驰所提"创造一个两岸都可以接受的一个中国新概念",李毅还挑衅式地放话:"章念驰想干什么?谁给了章念驰这么大胆子?"甚至扬言应该清理一下大陆的台海研究队伍。一向温文儒雅的知名台湾研究学者、前厦大台研所所长陈孔立终于看不下去,亲自撰文回应李毅称,"我要告诉李毅,是共产党给章念驰的胆子!你懂得吗?"

因那一小段演讲视频让李毅遭到围剿,在许多大陆知识份子看来至少顺了些气,现在网上各种口无遮拦、满嘴痞子气息和野兽味儿的学者所在多有,而且还不少是网路红人,这确实很令人费解。真要找原因,只能说这个社会应该是病了,李毅遭到围剿,至少证明网路上很多平时沉默的人还是明白事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