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选的国务卿 视中国为“最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9:4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选的国务卿 视中国为“最大挑战”

  外界评价他:谙熟国际事务,可能提倡在气候变化等议题上与中国合作,但视中国为“最大挑战”。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其外交政策团队的主要成员,其中他的长期外交政策臂膀安东尼·布林肯将担任国务卿。虽然现年58岁的布林肯并非家喻户晓,但他在过去两届民主党政府中均担任过重要的外交政策职位,官至副国务卿。如果成为美国外交巨轮的掌舵人,他是否会带领华盛顿改变航向?又会给美中关系带来怎样的变化?目前外界对布林肯的整体评价是:谙熟国际事务,可能提倡在气候变化等议题上与中国合作,但视中国为“最大挑战”,同时,他重视与盟友的合作和注重美国的价值观。

  出身外交世家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发言人安德鲁·贝茨23日发表声明,确认布林肯出任美国国务卿一职。声明说,拜登为其团队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挑选出经过危机检验且经验丰富的带头人,其中包括布林肯。布林肯随后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提名获得确认,这将是他“全身心投入的使命”。路透社24日称,虽然尚未获得提名确认,布林肯和出任国家安全顾问的苏利文已经帮助拜登制定了一项战略,其中包括迅速联络经常被川普激怒的盟友,并展示出在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等重大全球问题上合作的意愿。

  布林肯1962年出生于纽约,他父亲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曾担任美国驻匈牙利大使,叔叔是美国驻比利时大使。除了家庭的外交渊源,布林肯的海外生活经历也塑造了他的外交理念。布林肯在少年时曾随母亲长期旅居法国。他的高中同窗、国际危机组织总裁马利23日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段经历使布林肯非常理解美国的政策如何影响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清楚其他国家如何审视美国,这让他成为重塑美国国际信誉的不二人选。

  在多届政府中担任要职

  布林肯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他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并于1988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随后开始在纽约和巴黎两地做律师。他的外交政策生涯开启于克林顿政府时期。1993年布林肯进入国务院工作,并于次年进入白宫,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助理。小布什政府时期,布林肯转战参议院,成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助理,当时委员会主席正是拜登。从此,二人开启了长达20年的亲密关系。2008年拜登第二次向民主党总统提名发起冲击时,布林肯就是他竞选团队成员。

  奥巴马政府时期,布林肯先后担任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和总统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并于2015年1月成为国务院的二号人物——副国务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称,这段时间里,布林肯作为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团队的核心成员,在回应克里米亚争端、猎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打击“伊斯兰国”、与伊朗签订核协议等重大外交事件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曾为在中美企出谋划策

  在川普政府上台后,布林肯离开政府,创办了一家地缘政治和政策咨询公司。据其网站介绍,这家公司的业务之一,是在“战略竞争时代管理和中国相关的风险”,为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活动提供策略建议。公司合伙人还包括竞争拜登政府国防部长职位的米歇尔·弗卢努瓦。

  路透社24日报道说,熟悉布林肯管理风格的人称,他是“外交家中的外交家”,审慎、相对温和,精通外交政策的具体细节。“美国之音”24日称,在华盛顿政策圈摸爬滚打数十年的经验使布林肯深谙官僚体系以及政治体系的运作之道,这有助于他在上任初期有效开展工作。此外,布林肯与拜登长达20年的亲密关系,使得他成为拜登在外交事务上最信赖的人,这也意味着他有可能成为一个能对总统的决定产生较大影响的国务卿。《韩民族日报》24日报道称,布林肯是个对朝强力制裁论者,这将对拜登政府的对朝政策基调产生重大影响。上月,他在一场对话中称,金正恩是“最糟糕的暴君”。2018年,他还在《纽约时报》撰文,称朝鲜是“世界上最恶劣的收容所国家”。

  路透社24日称,今年9月份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布林肯直言,“中国对我们构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可以说是我们在经济上、技术上、军事上,甚至外交上所面临的来自另一个国家的最大挑战。”对于应对中国,布林肯与拜登一样,也主张通过国际互助进行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