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美外交政策将由中国决定 而不是拜登选的官员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9:08: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4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网站刊登华盛顿智库“国防重点”(Defense Priorities)研究员哈纳尼亚(Richard Hanania)文章——《美国外交政策将由中国决定,而不是拜登挑选的布林肯和沙利文》。

  文章提出,美国将发现自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主导作用有所减弱。这并不是因为这次或上次大选结果,而是地缘政治和经济现实正迫使华盛顿走上这条道路,其中主要是中国的崛起。“而从长远来看,华盛顿的领导人要么主动克制,要么最终被迫克制。”

  以下为文章摘译:

美媒:美外交政策将由中国决定 而不是拜登选的官员

      “美国外交政策将由中国决定,而不是拜登挑选的布林肯和沙利文” 报道截图

  拜登在竞选活动中多次批评川普的对外政策,并承诺通过改变行动路线来保证美国的国际地位。他将提名他在外交事务上的长期助手、前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担任新政府国务卿,并挑选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出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与川普外交政策团队挑选共和党中偏激人物形成对比的是,布林肯和沙利文处于民主党主流阵营,喜欢向对手展示美国的实力,尤其是向正在崛起的中国。他们也对某些领域的合作持开放态度,更倾向于与盟友友好合作。

  而传统观点和《纽约时报》等媒体认为,拜登上任后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终结川普时期许多推崇“美国优先”的孤立主义政策,回归“承诺开放市场,愿意保护和接触盟友,渴望在全球发挥领导作用”的冷战后共识。

  拜登获胜确实预示着,川普此前表现更为大胆的部分美国外交政策,将与拜登的前上司奥巴马时期更为一致。

  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自欺欺人地认为川普从根本上改变了美国的外交政策,也不能认为这次大选的结果将使美国的角色发生转化。比如,尽管川普在美国对韩国等盟友的承诺上牢骚满腹,但美国的同盟结构仍未改变。

美媒:美外交政策将由中国决定 而不是拜登选的官员

  不过,这并不代表会一直保持现状。

  未来几年,美国将发现自己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地位有所下降。这并不是因为这次或上次大选结果,而是地缘政治和经济现实正迫使华盛顿走上这条道路,其中主要是中国的崛起。

  1990年,美国GDP是中国的17倍。而根据不同衡量标准,中国已经或将在未来10年左右超过美国。华盛顿的“鹰派”和“鸽派”就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展开了辩论。无论哪一方获胜,想将美国的实力维持在同一水平都是幻想。

  美国已经对韩国和菲律宾等盟友感到愤怒,因为它们更愿意与中方和平共处,而不是意图制衡。未来,这种挫败感还会增加。11月中旬,中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15国刚刚签署了占据全球GDP总量约三分之一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RCEP将塑造未来几十年的全球政治格局,巩固北京“作为亚太地区中心的天然地位”。

  与此同时,在美国盟友的范围之外,也可以感受到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影响力。比如,美国过去一直是“中东霸主”。但现在,美国孤立伊朗的施压策略受到了中伊关系限制。

  中国崛起创造了新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现状,这些不会因为有人不想就被抹去。未来几年,美国领导人将必须认识到,单方面孤立的流氓政权时代已经结束,东亚的未来将更多地取决于中国而非美国的行动。

  而最危险的地方在于拒绝接受这样的现实,还去奉行试图维持美国霸权、但只会导致严重贸易争端甚至战争的政策。那些希望美国外交政策不那么好战、不那么咄咄逼人的人士,应该致力于防止上述最坏情况发生。

  从长远来看,华盛顿的领导人要么主动“克制”,那么还有处理好的希望,要么最终被迫“克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