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刚离开没多久,安倍晋三就因为“赏樱会”被查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8:3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离开没多久,安倍晋三就因为“赏樱会”被查!2020年8月28日,任期仅剩一年的安倍突然以“身体状况不佳,需要接受治疗,无力履行职责”为理由,辞去总理大臣的职务,辞去日本首相的职务。

刚刚离开没多久,安倍晋三就因为“赏樱会”被查

2007年,安倍晋三就以身体健康为由辞去日本首相职务,2012年东山再起,再次当选日本首相。所以,安倍晋三今年支持,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以退为进”。一方面,安倍晋三辞职前夕,确实去医院做了7个小时的检查,而且换了新疗法也没有见效,刚好给安倍晋三提供了一个最好的辞职理由。另一方面,任期就剩最后一年了,此时离开日本政坛,可以把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任期给 清零,以后东山再起时,安倍晋三就可以多次连任日本自民党总裁。

菅义伟上位后,刚刚离开的安倍晋三就回了一趟老家山口县,给父亲安倍晋太郎扫墓。按理说,安倍晋三有病在身,辞职是为了静养,但是安倍晋三非常活跃,访问三口县政府、下关市政府、长门市政府,而且声称服用的药物效果非常好,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2021年将回归日本政坛。

菅义伟刚刚走马上任,屁股还没有坐热,安倍晋三就要回来了,明显是要菅义伟2021年退位让贤,给他再次当选日本首相铺路。菅义伟好不容易才当上日本首相,怎么可能心甘情愿为安倍晋三铺路。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11月23日传来消息,由于“赏樱节”前一天的晚宴费用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安倍晋三等人被人检举。目前,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已经介入,开始着手调查此事,一旦证实安倍晋三等人违法,特搜部将会立案,或逮捕涉案的安倍晋三等人。

赏樱会的预算显示,2014年至2019年,赏樱会支出虽然有所增加,从3000万日元增加至5500万日元,参会的人数也从1.4万人变成1.8万人,但是安倍晋三并不认为自己有罪,而且这些费用都是参与人员自己承担的,没有动用“安倍晋三后援会”的一分钱。

今年9月份,菅义伟就曾公开表示,从2021年开始,停止举办“赏樱会”。才短短2个月,安倍晋三等人就因为“赏樱会”被查,显然是有人想借此事挫一挫安倍晋三的锐气,给安倍晋三一个教训,不会真的逮捕安倍晋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