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意识到北京威胁 美国:中国想改变世界秩序
www.wforum.com | 2020-11-20 04:42:2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意识到北京威胁 美国:中国想改变世界秩序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路透资料照)

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Policy Planning Staff)17日发表"中国挑战要素"(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的74页报告,指中国不仅想要取得世界的主导地位,而是建立以中共为中心的"世界新秩序"。

"中国挑战要素"报告分为中国构成的挑战、中国的行为、中国行为的思想根源、中国的弱点及美国如何确保自由等5大章,指美国应从对内与对外方面开展10项工作,重新制定外交政策,以因应中国挑战并捍卫自由。

报告指出,美国乃至世界各国,人们日益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引发大国竞争的新时代,但是很少有人能看出中共在世界的入侵模式,更不用说中共所追求的特定的统治形式。习近平领导的中国政府以20世纪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专政为蓝本,不仅著眼于在既定的世界秩序中的主导地位,而且要建立以中共为中心的"世界新秩序",并服务于北京的威权目标和霸权野心。

报告结论说,中共面临著专制政府的典型困境:中共越是採用镇压手段来延续其对国家权力的垄断,就越有可能在自己和人民之间造成分裂。同时,在中共的领导下,有数亿人实现了中产阶级的富裕。如何实现经济成长、民族主义情绪的操纵、极权主义监视国家製造的恐惧和屈服,能在多大程度上使中共保持对权力的控制,还有待观察。

国务院指出,应对中国的挑战要求,美国必需回归基本面,为了捍卫自由,美国必须根据10项任务重新制定其外交政策:

一、通过维护宪政、促进繁荣和活跃有力的公民社会,来保障国内的自由。

二,维持世界上最强大、灵活、技术先进的军力,同时与盟友、盟邦和伙伴基于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强化安全合作。

三、加强自由、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四、重新评估其联盟体系和各种国际组织。

五、加强联盟体系并创立新的国际组织以促进民主和人权。

六、通过寻找机会在公平对等的原则下与北京合作来促进美国的利益,在情况需要时限制和震慑中国,并支持那些在中国寻求自由的人。

七、让美国人了解中国构成的挑战的规模及其影响。

八、在外交、军事、金融、经济、科技、和其他领域培养新一代的公务员以及懂中国以及美国其他的战略竞争对手、朋友和潜在朋友的语言、文化和历史的公共政策专家。

九、改革美国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理解在复杂的信息时代公民的责任。

十、透过教育、宣导、公共外交、外援和投资,甚至制裁乃至军事力量等方式捍卫自由的原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