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前高官:台湾不再是中国问题一部分
www.wforum.com | 2020-11-20 04:28:0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部前高官:台湾不再是中国问题一部分

前美国国防部印太助理部长薛瑞福19日表示,川普政府对台常态性军售,也不再视台湾为中国问题的一部分,是重要的观念改变。他期待新政府也能如此,视台湾为值得投资的国家。

目前担任华府智库"2049计画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周四出席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强化台湾吓阻能力与韧性"报告发布视讯研讨会时,整理川普政府国防与安全政策重要进展。

在台湾部分,薛瑞福首先提到的是对台军售正常化,这让美台可以做为合作伙伴,支持整体防御概念的执行,让台湾国防部门能正常编列预算,也能让中国有条件的了解台湾是美国常态外国军售伙伴。他期望拜登政府也能如此。

此外,薛瑞福也提到美国国防部增设主管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台湾并未涵括在内,原先的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主管日本、南韩、台湾等盟友与合作伙伴。"这是重要的观念转变",认为台湾是一个值得考虑的伙伴,而不只是美中关係的一部分,将台湾视为区域解决问题的伙伴与贡献者。

另一个实际贡献则是美国高阶国防官员可以自由访台,薛瑞福透露,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柯林克(Heino Klinck)曾经造访台湾,也能与其他主管的国家讨论台湾议题,不用顾虑中方。

薛瑞福表示,川普政府在国防与安全政策做出调整,拜登政府应当利用这一优势,以更具竞争性与适当的态度面对中国。他也期望新政府能继续视台湾为一个有其自身优势且值得投资的国家,而不仅是中国问题的一部分。

报告共同撰写人、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Steve Young)也表示,中国加强对台湾军事威胁,解放军也在积极进行现代化,美国应持续对台军售,并承诺若台湾受到威胁与攻击,美国仍准备协防台湾,他认为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也会持续依循。

曾经担任美国驻香港总领事的杨甦棣表示,中国在香港的作为证明"一国两制"已死,而除非中国有重大的政治转变,否则台湾仍需强化国防,并寻求国际支持。

驻美代表萧美琴在致词时感谢美方持续正常化对台军售,台湾也同时强化防御能力,抵挡来自中国的威胁,她也引述总统蔡英文日前的讲话指出,台湾会继续加强现代化防御作战能力,升级不对称作战能力、促进自我防卫,并改善军事后备动员系统,以因应来自对岸增强且挑衅的军事活动。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