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双阴”新规如何令海外华人归国无期?
www.wforum.com | 2020-11-03 01:36: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双阴”新规如何令海外华人归国无期?

新冠肺炎爆发后,中共当局一直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迅速蔓延。图为武汉一家医院。(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袁斌评论文章:疫情蔓延全球后,海外华人曾自嘲“中国人打上半场,外国人打下半场,我们打满全场”,希望“不要打加时赛”,但中共近日推出的“双阴性证明”新规,却令他们的回国之路突然变得遥遥无期。

中共多个驻外大使馆网站近日陆续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当地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向当地中共使领馆绿色申请并获得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通知还要求从使馆所在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的赴华人员,须在中转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设有检测时间限制。上述措施将于2020年11月6日起生效。

显而易见,实施这一新规后,旅客从美国很难再通过转机第三国的方式,前往中国。因为一般在第三国的转机时间从三个小时到一天不等,旅客很难同时完成核酸与抗体的检测,并向当地中领馆申请绿色健康码。

另据德国之声报导,根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0月30日发布的消息,考虑到很多中转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自11月6日起,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原则上不再受理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由此该使馆建议,自德国赴华人员在德国检测后乘坐直航航班赴华。

该使馆另外建议德国以外乘客避免来德国转机。理由之一是当前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检测点不具备抗体检测条件,法兰克福市内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所需时间较长,有时需要数日,转机人员按时获得检测报告无法保证。

因为通知中所描述的法兰克福的情况也是德国存在的普遍现象,不少在德华人彻底断了短中期回国的念头。身在科隆的白女士(化名)向德国之声表示,原来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回国,今年因为疫情没有成行,原本盼着圣诞元旦假期回去,现在看来也没戏了,家里的老人们很想孩子,自己也很难过。

正在慕尼黑读大学的小刘(化名)也向记者坦言:“新的规定就是在告诉我们这些在国外的人千万别回来,哎,我也死心了,不用每天盯着机票看了。”

类似的无奈与灰心在各大华人论坛和相关文章下的评论里随处可见。一名微博用户写道:“唉,太寒心了,留学生同样是中国人为什么要被如此对待?欧洲一些小国家根本没有直飞的航班,如果加上第三中转国的双阴性证明,基本等于告诉你不要回国!”

最为失望的还不是那些打算近期回国却没买票的华人,而是那些已经花高价买好近期回国机票的人,紧急通知对于他们犹如当头一棒,除了疯狂搜寻和咨询当地检测机构、考虑退票,似乎别无他法。自称在德国求学的微博用户“普通肉夹馍”记录道:“我看着微信里一个个海外防疫群建起来,大家互相发实时消息帮定了近期回国机票的同学朋友想办法,蹭蹭涨起来的机票,还有网上的‘民意基础’……是,不管政策什么样,总有人可以回去,你也不知道回去的人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但此时的我感觉自己,不说什么是真中国人还是假中国人,就连个屁我也不是……”

这个时候,再想想那些耳熟能详的中共宣传口号,诸如“祖国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这类的,海外华人是不是觉得很讽刺?无怪乎一名网友吐槽道:“祖国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就是换了把锁,钥匙还买不到!”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中国天眼”又有新发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