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面前 安倍兄弟抛出“最大主题”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10-25 18:50: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防卫相当着美军司令指责“中国即使在疫情下仍加剧事态”,安倍和菅义伟随后表态。

  据日媒消息,当地时间24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以发“视频问候”的形式参加一场国际会议时,宣称中国正扩大军事行动,“即使在新冠疫情下仍在加剧事态”。他的胞兄安倍晋三也紧随其后宣称,“目前最大的主题是如何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 。

美军司令面前 安倍兄弟抛出“最大主题”中国

  《产经新闻》:岸信夫强烈指责中国,宣称中国“在疫情下仍加剧事态”

  据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24日报道,岸信夫当天向东京举行的一场日美合作相关国际会议发去了视频问候。然而,他却在视频中大篇幅抹黑中国,宣称中国在东海及南海“扩大军事影响力”。

  他渲染称:“中国正在加速基于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即使在新冠疫情下仍在加剧事态。”

  此外,他还就中国的国防支出指手画脚,宣称中方的相关公开数据已在“过去30年里也增至44倍”,并声称为“中国正在迅速增强军事实力”感到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岸信夫的胞兄安倍晋三随后也在会上致辞。围绕安保政策方面,安倍宣称,“目前最大的主题是如何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发去了视频寄语,他就日美同盟表明,“今后将继续强化(日本)自身的作用和能力”,并提及了将与澳大利亚合作的方针。

  报道称,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也在线参加了该国际会议。

  日本近期在南海、东海问题上动作不断。日本首相菅义伟不久前访问印尼时曾宣称,“日本反对任何加剧南海紧张局势的行动”。然而,就在菅义伟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网站发布消息称,周一(19日),美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参加了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海举行的联合军演。

  此前针对部分国家在南海军演,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强调,我们对于美澳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本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注意到四国军演的消息,他强调,国与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应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

  在南海问题上,赵立坚曾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是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