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未来要结成军事同盟?
www.wforum.com | 2020-10-24 00:33: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未来要结成军事同盟?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2日表示,由美国和俄罗斯决定世界重大议题的时代已成过去,目前中国和德国正崛起成为超级强国,他不排除俄国日后跟中国结成军事联盟。中国官方今天回应,愿意密切战略合作。

据东网今天报道称,普京表示:俄不排除与中国组军事联盟。据该报道,俄罗斯有向中国分享敏感的军事技术,协助中国大大提升军事潜力,同时不排除日后跟中国结成军事联盟。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22日)表示,由美国和俄罗斯决定世界重大议题的时代已成过去,目前中国和德国正崛起成为超级强国,普京亦不排除俄国跟中国结成军事联盟。

普京出席一个莫斯科智库举办的国际外交政策专家视像会议时表示,指美国、英国和法国的影响力逐渐减弱,同时德国及中国在政治及经济层面上,正崛起成超级强国。他表示,假如美国无意与俄国讨论全球问题,俄国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商讨。

据该报道,被问到俄罗斯会否和中国建立军事联盟,普京回答说目前无这个需要,但不排除将来会有。普京赞扬俄中的战略伙伴关系,又指两国的联合军演是双方正发展军事合作的信号;他又称,俄罗斯有向中国分享敏感的军事技术,协助中国大大提升军事潜力,但他以资料敏感为由,拒绝透露细节。

根据该报道,美国上周拒绝俄罗斯提出无条件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普京希望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后,新政府会准备好就安全及核军备控制等问题展开对话。他形容一个没有军备控制的世界没有将来,但同时指出,俄罗斯不会倚赖军控条约,强调没有条约俄罗斯也能保卫国家安全。普京又提及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上的领先位置,表示已准备好将它纳入将来的军控协议。不过他又说,如果其他国家认为不需要军控条约也没有所谓,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并不会受损,“尤其是俄罗斯拥有最先进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