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这两个最新表态与中国有关 信息量很大
www.wforum.com | 2020-10-23 20:41: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这两个最新表态与中国有关 信息量很大

  普京纵论世界:天下英雄,唯美中德与俄尔!

  在国际政坛,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普京同志都属于一个很会来事的主。

  他最近的发言,又是语惊四座。但其中至少两个表态,与中国有关,不得不说,信息量相当大。

  第一个表态,谁是新的超级大国?

  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22日演讲时,普京纵论国际形势,他原话是这样说的:

  苏联已经不复存在,但还有俄罗斯。就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而言,中国正积极地朝着超级大国的地位迈进,德国也朝着同样的方向前进。英国和法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也发生了显著改变。在某个时期享有绝对统治地位的美国,现在也几乎不能再提(美国)例外论。当然,巴西、南非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也已经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

  简单一段话,纵论了哪些国家?

  美国、

  俄罗斯、

  中国、

  德国、

  英国、

  法国、

  巴西、

  南非……

  看到一些媒体,报道的主题就是:普京认为,中国正迈向超级大国……

普京这两个最新表态与中国有关 信息量很大

  嗯,听上去似乎不错。

  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报道,是很不全面的,普京先生是会有意见的。

  普京的意思,应该是很明确的:

  1,以前是美苏两超级大国,现在苏联没有了,但还有俄罗斯。

  2,中国和德国,将迈向超级大国。别忘了,还有德国!

  3,其他国家,英国、法国、巴西、南非,影响力也在变大。

  4,总结一下:美国,现在已不是你独霸天下的时代了。

  重点是提醒美国,你要认清形势,别以为还能为所欲为。

  也就是说,以前我们常说“一超多强”,但在普京看来,不是了,现在不是一超,而是多超多强。

  可能是怕大家没听懂,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第二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话里有话地补充说:

  在现代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自称是全球超级大国,无论是俄罗斯、美国,还是其他任何国家,都不能这么做。

  美国,你听到了吧。

  如果没猜错的话,按照普京的口吻,以前是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平起平坐,现在可平起平坐的至少四个国家:

  美国、

  俄罗斯、

  中国、

  德国。

  应该说,普京看问题还是很犀利的。

  当然也有人解读,普京也是在提醒美国,你的对手,现在不仅仅只有俄罗斯……

  具体到中国,可能也考虑到中国一直坚持自己是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所以,在提到中国的时候,普京一定也要提一下德国。

  默克尔,你感觉咋样?

  嗯,普京纵论世界:天下英雄,唯美中德与俄尔!

  可能觉得这样还不够全面,他随后特意点了几个有影响力的国家:英国、法国、巴西、南非。

  居然没提一下日本和印度。

  普京啊普京,你这就不对了吧,你让菅义伟和莫迪怎么想?

普京这两个最新表态与中国有关 信息量很大

  第二个表态,中俄会不会结盟?

  演讲中,有人向普京提了一个犀利的问题:俄罗斯和中国会不会结成军事同盟?

  普京没有打太极,回答相当干脆:

  我们不需要,但是理论上,是可以想象的……未来两国之间的军事关系可能会更加密切,时间将表明它如何发展,但我们不排除……

  我们不需要,但是……

  内涵很丰富吧?

  反正看到不少外媒的标题:普京认为,俄中不排除军事同盟的可能性,blablablabla。

  普京的话,确实很有冲击力,反正在互联网上,你可以看到大量的讨论和各种各样的观点。

  但看这个问题,我总觉得,要放在一个国际大背景下来看。

  1,请注意,普京第一句话就是:不需要,但不排除。

  什么意思?

  战略模糊。

  有时,战略模糊,更是一种战略威慑。

  2,当前俄罗斯最大的军事威胁来自哪?

  毫无疑问,只能是美国。

  尤其是当下美俄军控谈判,美国不断反悔和极限施压,这对俄罗斯构成了严重的军事威胁。

  中俄关系不一般,也是普京的一贯立场。

  记得前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在回答时任国社总编辑何平的提问时,普京说了这样一句话:

  俄中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制定了切实深化合作计划。

  看似很平常,但注意这两个关键词:历史最高水平、特殊意义。

  中俄很特殊啊。

  再往前推两年,就中俄关系问题,普京对时任国社社长蔡名照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们彼此视对方为亲密盟友,因此理所当然始终倾听伙伴的声音,我指的是照顾彼此利益。

  请注意这个词:亲密盟友。

  记得当时普京还打趣说:我们的关系太好了,以至于我们的专家都不知道怎么评判。

  过去几年,中俄关系继续向纵深推进,美国则不断对中俄进行挤压。放在这样的国际大背景下,普京作出这样的表态,其实很正常。

  这也是普式外交艺术。

  看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随后这样回应:

  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

  也算是一种呼应。

  感觉两者结合起来看,或许更有意思。

  中俄不需要结盟,但合作没有禁区。

  说起来,我也跟瓦尔代也有点缘分,前年该俱乐部在上海举行中俄论坛,我还客串了一把主持人。

  对这个新型智库,普京一直另眼看待,这也是抢占国际舆论主导权啊。因此,有时间出席他一定出席,要主旨发言就一定有真正干货。在今年的论坛上,他其实还有不少很有意思的观点。

  比如,嘲讽那些幸灾乐祸地看俄罗斯的“专家”,普京说:

  对于仍在等待俄罗斯缓慢走向衰亡的人来说,我们仅仅担心一件事,就是如何避免在你们的葬礼上被感冒传染。

  这么辛辣,也只有普京了。

  还有,对于美国强拉中国加入美俄军控谈判,普京这样说:

  如果要努力争取中国加入并签署条约,那么为什么只有中国?其他拥核国家去哪里了?刚刚宣布又试验了一个潜射巡航导弹系统的法国也是拥核国,英国也是。还有一些国家虽没有拥核国地位,但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拥有核武器……

  普京也看不下去了。

  坦率地说,这样的道理,全世界都都清楚,但外国领导人中,也只有普京能说出来,也只有普京说出来有分量。

  也难怪赵立坚要感叹:普京总统的表态说得太好了!

  叱咤国际政坛20年,普京确实很不简单。

  今天是周末,忙忙碌碌一周后,难得可以多休息一下。最后,就简单两句话总结一下吧。

  第一句,普京就是普京,果然很有一套。而且,感觉普京越来越会说话了,至少很多话,讲得很透很犀利,也说到中国人心坎里了。

  第二句,普京纵论天下,眼光确实很独到。一些话的深刻内涵,或许,过几年和几十年,我们会看得更加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