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令人担忧,北极一场大火正在燃烧,处理不当将无法熄灭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8:5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人担忧,北极一场大火正在燃烧,处理不当将无法熄灭

近几年来,我们在世界各地经常可以看到大火发生。去年9月,澳洲的野火开始燃烧,直到今年3月才真正结束。然而今年7月,美国加州野火又突然出现,或许要等到明年4月份,这场大火才会停止。只是如此一来,地球环境必然将遭到更大的破坏。不过实际上,这些大火能够得到控制,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在这世界上,就存在着一些始终无法扑灭的大火,如地下煤层大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温根山,就已经烧了数千年,中国的硫磺沟煤田火区,则烧了129年。令人担忧的是,如今北极就有一场大火正在燃烧,若是处理不当,很可能将无法扑灭。北极圈内虽然大部分被冰雪覆盖,但也存在大片苔原地区和高寒森林带,而如今这场大火,就已经触及到了北极苔原的泥炭层。

泥炭层是指由泥炭化作用形成的粗腐殖质层,其厚度取决于泥炭所在地区的水热条件以及植物的生长和分解状况,在高温、高压和缺氧下的状态下,就会存在大量煤炭。北极苔原地区的泥炭层一直相当丰富,根据资料显示,北极圈周围的泥炭地存储碳,大约占据了全球总量的二分之一。一旦大火将泥炭层引燃之后,这场大火必然将无法扑灭。

令人担忧,北极一场大火正在燃烧,处理不当将无法熄灭

泥炭层深入地下,燃烧后的温度将非常之高,若是有水渗进去,第一时间就将会汽化,这种情况下,还很可能会引发爆炸。随着泥炭层燃烧的时间越久,北极地区的温度也将会越高,从而进一步加快全球变暖,这对于人类而言,将更不可能是什么好事。难以估量的二氧化碳遭到释放,明年的明火将会到来更早,北极海冰也将会继续萎缩。

对此美国国家雪冰数据中心专家塞雷泽就曾发出警告,我们如今正在靠近季节性无冰的北冰洋的时代。比如今年6月21日,位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小镇维尔霍扬斯克,就迎来了38摄氏度高温,刷新了历史记录。随着温度进一步上涨,北冰洋季节性无冰的景象将很可能发生。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必须要努力阻止全球变暖的速度,并尽力将这场大火熄灭,否则今后出现的后果很可能将令我们无法承受。为了人类共同的未来,希望各国都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毕竟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我们的家园遭受破坏后,今后的生活也不可能会变得幸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