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汇丰英国裁员300人 中国驻英大使罕见发推
www.wforum.com | 2020-10-22 05:35: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汇丰英国裁员300人 中国驻英大使罕见发推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资料照片

《路透》引述消息指出,滙丰英国商业银行部门将重组,裁员接近300人。发言人回覆时指出,将会持续重整及审视架构革新银行,以落实今年2月时的集团策略。滙丰6月时重启裁员3.5万个职位的计划,以提升银行盈利能力。商业银行部门主要为中小企提供银行服务及贷款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今日凌晨在其twitter表示,中国持续推动开放改革,营造更佳的营商环境,为国际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刘晓明于发文特别标注滙丰,并转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一篇有关滙控主席杜嘉祺参加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时,表明期待在上海以及更广泛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并探索新的投资机会。

杜嘉祺当时于会上表示,随著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开放和发展,旗下许多客户的相关业务录得较大增长,加上中国金融科技和创新日新月异,为国际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宝贵机遇。他又指,上海在加强城市发展弹性及适应形势变化,有发展先机和优势,特别是区域合作不断加强,科技和基建投资体系完善,城市建设亦朝向创新、创业及可持续等方向发展。

中国与滙丰和好徵兆,亦见于今年9月时,平保(持续增持滙丰至超过8%,触发上市规则披露要求,超越美国基金贝莱德(BlackRock)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滙丰今日升0.8%,收报31.05元。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虽然北京释出善意"肯定係好消息",但由于此前平保增持时,市场已对中国与滙丰和好有所憧憬,并反映在近日股价上,故料对股价帮助不大。"始终压住股价仲有拨备大、息差收窄等因素,营运环境基本面未改,但相信股价30元初步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