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又撂狠话了:中国定将报复美方
www.wforum.com | 2020-10-22 05:34:5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又撂狠话了:中国定将报复美方

大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2日在推特发文说,美国政府的最新限制,将进一步毒化两国媒体在对方国家的工作环境。(摘自界面新闻 twitter)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1日宣布,决定将6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搆列为"外国使团"。大陆界面新闻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0月22日凌晨在推特上以英文发文说,美国政府的最新限制,将进一步毒化两国媒体在对方国家的工作环境。只要中国媒体受到实质伤害,北京一定会报复,而美国媒体在香港的业务可能会上中方的报复清单。

大陆环球网22日引述据美联社报导,此次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媒体包括:"一财全球"(即第一财经英文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SSCP)、《北京周报》、《经济日报》。美国国务院将要求他们以"外国使团"身分登记。

美联社称,在21日记者会上,蓬佩奥宣称:"美国务院宣布(认定)6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媒体为外国使团。这些媒体全部属于或者被外国政府控制。"

此前,美国国务院于6月22日宣布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共4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在今年6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这是美方赤裸裸对中方媒体政治打压的又一例证,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导活动,也进一步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虚伪性。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和纠正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错误做法,否则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

截至目前,美国已总共将1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其中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美国发行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CCTV)、《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北京周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一财全球"。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