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末日来临?天文学家宣布:行星今年这一天撞地球
www.wforum.com | 2020-10-22 05:23:25  东森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末日来临?天文学家宣布:行星在今年「这一天」撞地球

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以世界末日或大自然反扑为题材的电影,而有些情节太过逼真,总会引起众人讨论,今年就有电影是讲述一颗巨大彗星,从地球外围高速掠过后,产生的碎片衝向地球,造成数个城市毁灭的故事。

而如今,美国知名天文学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竟表示,一颗命名为2018 VP1的小行星,有可能会在11月2日袭击地球,时间点也正好是美国总统大选前1天。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知名天文学家泰森在Twitter及IG贴出文章表示,有一颗小行星可能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撞上地球,他在贴文中透露"一颗冰箱大小的太空石头『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时超过4万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衝而来",最后提到"它可能会在11月2日、总统大选前一天衝撞地球。


此外,泰森也表示,民众不用为这个飞行物恐慌到难以入眠"因为它并没有大到会造成损害",他还开玩笑说"假如世界末日将在2020年发生,那绝对不会是陨石所造成的"。

 末日来临?天文学家宣布:行星今年这一天撞地球

天文学家泰森表示民众不用为这个飞行物恐慌。(图/翻摄自youtube《GREENLAND 》预告片)

然而,这颗小行星于2018年首度在加州的巴洛马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被发现,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资料显示,小行星击中地球的机率是0.41%,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etPropulsion Laboratory)旗下的"近地星体体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ar EarthObjects Studies也宣布,这颗小行星将在11月2日来到接近地球的位置,不过NASA强调,实际上这颗小行星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机率仅相当低,而且会在半途瓦解,因此并不会发生类似电影中摧毁城市的情节。此外,《福斯新闻》(Fox News)引述泰森的回应也指出,这颗小行星直径约和冰箱差不多,不足以造成太大破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