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彻底排除华为中兴 瑞典的报复?
www.wforum.com | 2020-10-21 04:55: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决定把华为从其全部5G网络基础建设排除出局,不仅仅华为,彻底排除的还有中兴集团,在胡锡进眼中的“北欧小国”瑞典做得如此彻底和明确,在欧盟是第一个。在欧洲,之前只有英国于7月份作出类似的决定。

彻底排除华为中兴  瑞典的报复?

  在柏林街头可见的华为标志

  瑞典决定,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瑞典未来的5G建设,新安装的基础通讯设施排除华为和中兴提供设备,已经安装好的可用于5G的相关设备必须在2025年1月一日前拆除,瑞典当局提供的这一限期比英国政府对华为的限期还要缩短两年。瑞典通讯部长Ygeman希望,瑞典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作出的选择不会影响双边关系。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傍晚反应称,北京反对滥用国家安全,违反市场规则,以及公平竞争原则这些概念。使馆称,排除中国企业的做法是建立在毫无根据的指责之上。

  瑞典是爱立信的祖国,与芬兰的诺基亚共同构成5G网络的主要竞争者。该决定是基于瑞典今年年初通过的一项新法律以及军事和情报当局的评估。这些评估的目的是要“确保使用频率不会危害瑞典的国家安全”。瑞典的5G网络招标定于11月10日。这样一来,作为全球5G领域第一大集团的华为,中兴,作为另外一个主要的通讯设备集团,将被从5G建设中排除出去。

  胡锡进妄指“北欧小国”敢与中国“碰瓷”

  瑞典如果在两三年前作出如此决定,北京可能会感到意外,这几年在两国之间发生了不少事情,最能挑起民族主义情绪的大约是2018年发生的所谓“瑞典辱华事件”,在中国大使桂从友和官媒参与下,一个因没有事先预定而不能入住酒店的中国人“大闹瑞典”被形容为国与国之间的事件,被指为瑞典粗暴对待中国游客。『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蔑称瑞典是“北欧小国”,竟敢与大国“碰瓷”,他甚至自娱式地想象:瑞典正进入漫长的冬季,黑暗中举国抑郁。

  这件事在中国煽得很凶,在瑞典很平常,当地电视有所报道而已,只是一起普通的社会新闻。但是,瑞典与中国争执经年,瑞方始终不肯罢休的是要求北京释放被中国公安绑架的香港铜锣湾书店书商桂民海事件。

  中国大使威胁给桂民海授奖激化瑞典反感

  桂民海2015年泰国度假时被中国当局绑架,他的其他四位同事先后同时在香港失踪,他们的罪过无非是出版了一些披露中国政界领袖私生活的书籍。

  桂民海是瑞典籍,瑞典一直为他争取自由。瑞典笔会去年决定把年度图霍尔斯基奖授予桂民海后,北京再度强行干预,桂从友大使不仅威胁要笔会取消授奖于桂民海,竟然要求瑞典文化大臣林德不要出席授奖仪式。否则,将严重破坏中瑞关系,“我们一定会采取对策”。

  桂大使没有底线的要求立即遭到反驳,文化大臣林德在颁奖的11月15日说,“一个国家告诉另一个国家的政府该做什么,这是很严重的事”。瑞典首相勒文说:“这个国家永远不会屈服于这类威胁,我们在瑞典拥有言论自由,这是关键时刻。”

  华为在西方陷入困局

  川普政府两年前启动了驱逐华为集团的运动。华盛顿还鼓励欧洲盟国采取同样的行动,美国情报机构最担心北京当局利用华为设备监督通讯及搜罗情报。

  日本和澳大利亚采取了与美国同样的步骤,但欧盟目前存在着较大分歧,欧盟委员会主张必须有条件开绿灯,但并不具有束缚性。

  法国虽然没有公开表示,事实上已经在“稠密地区”也就是法国所有的城市排除了使用华为设备的可能性,而且,使用通讯设备的期限也将限制在八年之内。

  斯洛文尼亚和罗马尼亚虽无明确指明华为,但已采取了有利于把华为排除在公开招标之外的措施。

  不过,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希腊目前仍同意使用华为5G设备,但一些电信运营商已采取了替换华为或减少使用华为设备的预警措施。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