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数据一出 CNN:中国被全世界羡慕了
www.wforum.com | 2020-10-19 19:57: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N:“与其他大多数大型经济体正进行的极其脆弱的复苏(进程)相比,(中国的表现)更为出色”

  “中国经济被全世界羡慕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中国经济正向世界展示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可能性。19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多个指标由负转正表明,中国经济正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经济数据一出 CNN:中国被全世界羡慕了

  CNN:中国经济被全世界羡慕了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民生较好保障,国民经济延续稳定回复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中国的经济增速也引起世界的关注。CNN19日谈及中国取得的相关数据时表示,“低于5%的增长率在中国通常会引发担忧,因为中国已经习惯了更快的增长。但考虑到当前的形势,(中国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与其他大多数大型经济体正进行的极其脆弱的复苏(进程)相比,(中国的表现)甚至更为出色。”

  CNN表示,这样的成就得益于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报道称,中国严格的防疫封锁和检测措施助其将新冠病毒控制住;此外,中国还拨款数千亿美元用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央行也尽其所能。

  “事实证明,其他国家难以复刻(中国)控制住病毒(传播)的行动方案。”CNN说。

  不过,报道也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展现出很多强劲的迹象,其中,服务业和建筑业的相关数据尤为出色。

  赞叹中国速度的同时,报道对比说,欧美国家现在正面临另一波新冠病例激增的形势:在法国,巴黎已实施宵禁;在英国伦敦,禁止来自不同家庭的成员在室内见面;在美国,平均每天有超过55000例新增感染病例——这一数字自9月中旬下降以来上涨了60%以上,且几乎每个州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接下来,CNN预测说,美国短期内可能不会进入封锁状态,但在病例数大幅减少之前,美国经济将会一直处于瘫痪状态。

  “与此同时,中国将继续强劲前进。9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复苏势头更加强劲。工业生产和零售数据尤其强劲。”报道继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2%,比美国或欧元区快得多。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