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惊现新冠病毒猪瘟 学者:未来恐跨物种传人
www.wforum.com | 2020-10-19 01:28:1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惊现新冠病毒猪瘟 学者:未来恐跨物种传人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一种从中国养殖猪只发现“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的新兴冠状病毒,未来不仅可能造成新一波猪瘟疫情,更有机会跨物种传染给人类。(欧新社)

在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引起的疫情还未降温之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从中国养殖猪只发现一种“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Sads-CoV)的新型病毒,未来不仅可能造成新一波猪瘟疫情,更有机会跨物种传染给人类,呼吁密切关注相关的猪只染疫案件。

综合外媒报导,这份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报告指出,Sads-CoV首次在2016年在中国广州引起猪群感染,使染疫猪只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在5天内更造成90%的猪崽死亡;虽然该病毒尚未在美国出现,但与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病毒株“SARS-CoV-2”属于同一家族,2者都被认为源自蝙蝠。

去年有14名北卡罗来纳大学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学家、免疫学家和微生物学家,组成研究团队针对Sads-CoV进行研究,以了解该病毒是否具有跨物种传染给人的能力;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葛拉汉(Rachel Graham)表示,如果Sads-CoV所引发的疫情在美国发生,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的养猪业,“但研究发现,这种病毒能适应人类的肝脏、肠道以及呼吸道细胞作为宿主,病毒会感染人体细胞”。

Sads-CoV最可能传染给人类的方式,是从养猪场的工作人员与动物之间的接触开始,这报告原定在今年初发表,不过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发,更显示提早开发防御冠状病毒措施的重要性;报告也示警,建议中国持续追踪监测,防止Sads-CoV所引发的疫情在猪群爆发,进而扩及人类。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