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跨国民调:台湾人 亚太地区最大"川粉"
www.wforum.com | 2020-10-17 04:33:2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跨国民调:台湾人 亚太地区最大"川粉"

美国总统选举引发全球关注,跨国民调机构"舆观"(YouGov)15日发布的亚太8国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人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川粉",42%台湾民众支持美国总统川普(左),30%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右)。美联社

美国总统选举引发全球关注,跨国民调机构"舆观"(YouGov)15日发布的亚太8国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人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川粉",42%台湾民众支持美国总统川普,30%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台湾也是这次调查对象中唯一川普支持度超过白登之处。

台湾受访者认为,川普担任美国总统对台湾的影响是利大于弊(45%对33%);台湾受访者认为若白登执政,则情况发生变化,26%认为有利,28%认为不利。

但问到这两位总统候选人执政对个人的影响,仅27%的台湾受访者认为川普执政带来好处,29%认为反而更差。

舆观日前公布对欧洲的调查,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义大利和瑞典民众都希望白登胜选,舆观这次调查亚太地区8个国家和区域的民众偏好。

根据调查结果,白登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澳洲均有6成以上的支持度;在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川普只有9%到12%的支持度,马来西亚民众对川普的支持度最低。

相较前述一面倒,川普和白登差距最小的情况出现在香港,白登获得42%支持,川普36%,两人相差6个百分点。

问到谁会赢得这场选举,川普的看好度在每个地区皆有成长,但也仅香港出现翻转,看好川普连任大于白登胜选(47%对45%)。

在多数地区,对川普担任美国总统的形容,负面大于正面,几乎过半数的民众认为川普"可怜"(poor)或"可怕"(terrible);

川普执政在菲律宾、香港和台湾获得较多的正面评价,均为两成左右,同时也有更多的民众不认同川普执政。

民调结果显示,19%的台湾民众认为川普做得不错,40%认为普通,10%不知道,30%认为可怕;20%的香港民众肯定川普施政,26%认为普通,6%不知道,48%评价为可怕。

问到白登当选的假设情况,亚太地区受访者在此题回答不知道的比率在21%到42%之间,多数地区受访者仍给予正面评价大于负面,只有台湾和香港例外。

根据调查结果,14%台湾民众认为若白登执政可以做得不错,42%认为一般,31%不知道,13%给出负面评价。

被问到川普对整个世界带来的影响,友川的台湾和其他地区一样,负面评价多于正面。

这次跨国比较的调查结果,访问了1033位台湾人,1032位香港人,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受访者超过1000人,印尼和泰国超过2000人受访,民调执行期间为上月24日至本月5日。

跨国民调机构「舆观」(YouGov)15日发布的亚太8国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人是亚...

跨国民调机构"舆观"(YouGov)15日发布的亚太8国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人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川粉"。取自YouGov网站。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