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封校 山东高校爆发群体抗议 学生代表失联
www.wforum.com | 2020-10-16 06:45:5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烟台校å›-因疫情封校爆抗议 å-|生代表失联

山东烟台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向烟台所有高校发出五大诉求。(受访者提供)

日前,山东烟台的一些高校学生因疫情被学校强制限制留在校内、失去自由,他们不满学校不公平待遇进行抗争遭打压,目前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近日,山东青岛疫情爆发,当地市区内三天进行6百万人的大检测,如临大敌。但山东的烟台,中共当局并没有向外公布有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病例,却一直严控当地的各个学校。

据知情者姜牧师介绍,因为疫情,烟台市高校等强制学生必须留于学校及学校宿舍内,但教师,及餐厅职工等闲杂人可以自由出入,而有需要外出就医或回家的学生却无法离开。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学生感到极不公平,觉得毫无人权可言。

他引述学生代表的话,“我们学生受尽欺凌,不让出校、不让就医,许多同学患病而不能医治,许多同学想家却不能回。”“因此烟台爆发学潮和抗议活动,我们要求学校立即解除禁令,并为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错误决定道歉。”

山东烟台高校内学生游行抗议被限制人身自由。(受访者提供)

据悉,学生的校内抗争惊动了烟台的教育局,他们不仅封锁消息,还声称抗议是虚假的,是别有用心的谎言。

烟台的学生代表还向香港的友人表示,当地学生一直有声援香港的抗争运动,并希望以抗争的港人为榜样。“尽管知道这次很危险,但我们不会屈服、不会下跪。我们的抗议也急需香港手足和外界支持。”

10月14日晚,当地的校园内还向外发出一份以烟台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名义,对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各大高校发出的五大诉求:

第一,立刻解除烟台高校封闭,不得再次封闭。

第二,释放被捕学生,并保障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学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学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开道歉,承认侵犯学生权利和自由的错误。

第五,撤销此次运动受牵连的学生的处分,不得打击报复。

并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我们会反抗到底,直到取得成功!”

不幸的是,15日深夜姜牧师获悉,当地所有的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上个月2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校方在疫情期间封校,物价上涨等,在宿舍内集体呐喊近30分钟,表达强烈不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