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专家:中国在青岛做到的 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
www.wforum.com | 2020-10-15 20:25: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像中国那样严格有效的检疫措施,但是美国仍需要扩大和改进新冠病毒检测和对密切接触者的跟踪,以便更好地控制疫情。
 

美专家:中国在青岛做到的 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截图

  日前,青岛在发现12起新冠肺炎病例之后,计划在五天之内对全城900万居民实施检测,这让戈特利布博士惊叹:“中国能够成功地避免疫情再次暴发,在美国就做不到这样。我们没有能力完成这项任务。即便我们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我们也不会像中国做得那样好。”

  戈特利布博士指出,当疫情在美国开始暴发时,由于没有足够的检测措施,不能准确地了解病毒的传播方向和速度,因此使得居家避疫成为减缓疫情传播速度的唯一手段。4月,美国全国处于封城防疫阶段,当时每天的平均测试量是177400次;9月,增长到每天907000次。戈特利布博士认为,这和青岛的检测水平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他说:“中国在测试和追踪病患方面比我们积极。你看看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每天只有1000例左右的新增病例,就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专家:中国在青岛做到的 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

  根据青岛卫健委官网消息,截至10月14日14时,青岛已采样近830万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14日1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2起。目前,青岛全市已经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中国政府对青岛新冠疫情的迅速反应,外媒在第一时间纷纷表示赞叹。

美专家:中国在青岛做到的 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这次青岛的12起新增病例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政府迅速采取了先前北京成功的群体检测措施,在短时间内为900万青岛居民提供检测。这些积极措施将中国的新冠病例增长数量保持在一个极低的水平,使得人们尽快回到了正常生活,超过6亿人次游客在今年10月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中国现在完全有能力控制住疫情,而其他国家新增病例仍然居高不下,不得不继续采取各式各样的封锁防疫措施。这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日本时报》赞扬中国对病毒采取严格控制的做法,是对生命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世界的负责。

  《日本时报》还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话表示:“群体免疫是通过保护人们免受病毒侵袭来实现的,而不是通过把人群暴露在病毒中实现的。让一种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的危险病毒自由传播是不道德的。”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7895758例,死亡病例达到216469例。全球范围内共有3830万感染病例,109万人因此丧生。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