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指责中国侵犯人权 中方:美国才是劣迹斑斑
www.wforum.com | 2020-10-15 19:17:4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指责中国侵犯人权 中方:美国才是劣迹斑斑

  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在记者会上指责中国政府侵犯本国人民人权。此外,蓬佩奥还在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IRI)谈及“法轮功”和中国宗教自由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依法保障中国公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事实胜于雄辩,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期间,120多个国家充分肯定中国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的发展进步为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目前,中国第五次成功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3%。

  反观美国,自身人权和宗教自由状况劣迹斑斑。美国种族歧视、暴力执法、虐囚丑闻层出不穷,枪支暴力犯罪率常年高居世界第一,年均造成上万人死亡。美国早在2018年就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迄未批准《儿童权利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等重要的人权公约,美国国内少数族裔的宗教状况令人担忧。民调数据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有严重的歧视。美国全国的清真寺数量还不及中国新疆的十分之一,美国有什么资格对他国妄加攻击指责?!

  蓬佩奥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己政治私利,一再诬蔑抹黑中国,甚至不惜为“法轮功”邪教张目。我们敦促蓬佩奥应尊重事实,停止炮制各种涉华谎言,否则只能进一步损害自身信誉和美国国家形象及利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