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刻 中美科技战输赢再无悬念
www.wforum.com | 2020-10-14 06:17:13  日经新闻 Grip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科技实验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拆解并分析了华为的最新5G基站,结果是虽然华为5G基站的一些零件是由中国制造商提供,但就零件数量而言,中国产零件在华为5G基站中的占比不足1%,显示华为的5G基站仍高度倚赖美国制造的零件。

这一刻   中美科技战输赢再无悬念

  《日经新闻》10月10日报导,日本科技研究调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拆解和分析了华为最新5G基站设备后发现,美国制造的零部件占比27.2%,还有韩国和日本的产品;大陆企业设计的零件中,60%由台积电参与生产,中国制造的零件不足10%。

  一家华为供应商透露,尽管华为从初春开始就囤积5G基站零件,但并没有预估9月15日之后的生产计划。

  在华为5G基站设备中,被称为现场可程序化逻辑门阵列(FPGA)的芯片完全采用美国赛灵思公司(Xilinx)和莱迪思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的产品。

  德州仪器公司(TI)和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为华为5G基站提供电源控制芯片。

  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Cypress Semiconductor)提供内存;博通(Broadcom)提供通讯零件;亚德诺半导体公司(Analog Devices)提供功率放大零件。

  另外,韩国零部件在华为5G基站的使用数量仅次于美国,三星电子提供内存产品。日本的TDK和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也参与其中。

  无独有偶,10月9日,爱尔兰重要新兴网路媒体Gript刊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的文章,指出华为不仅是窃取资料或监听监看,更可能成为在关键时刻的致命问题。

  朱敬一在标题为"华为:世界的数码阿喀琉斯之踵"(Huawei: The World’s Digital Achilles』Heel)文中指出,关于资讯安全的讨论,有些人基于"经验主义",要求具体的经验与例证;有些人则认为只要有相当证据足以推论出漏洞即可,无须亲历险境。何况若对方目的在关键一击,在关键时刻来临之前,根本找不到证据。

  朱敬一特别举例说明华为风险。他指出,2017年6月29日到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香港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当时许多媒体报导,在这段期间,香港所有无人飞机"同步地"无法升空,显然中国相关部门在此关键时刻,藉由通讯设备的掌握,瘫痪了民用无人飞机。

  他表示,无人机就像有着翅膀与引擎的微型电脑,必须藉由手机控制,当中也有GPS导航用以追踪飞行路线。香港大部分无人飞机为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GPS导航是北斗卫星,其它路由器、基地臺、行动电话则多是华为产品。

  朱敬一指出,这种"关键时刻的不作为"若发生在战时,造成的冲击当更为骇人。华为总裁任正非军队出身,华为在政府支持下奇蹟式崛起,虽是一傢俬营公司,公司内部却设有中国共产党的职称"党委书记",让这样的公司向世界提供基础设施,"阿基里斯之踵"虽然看不见,但危机已然埋伏。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