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动作频频泄2大恐惧
www.wforum.com | 2020-10-13 05:59: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动作频频泄2大恐惧

很多中国人知道一句话:走夜道吹口哨——给自己壮胆。就是说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行走,如果心里害怕,会用吹口哨的方式、或者唱歌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恐惧。

还有十几天五中全会就要召开了,这个阶段习近平的动作挺频繁。如果了解他的真实处境,就会看出他也是在吹口哨,掩饰自己内外两大恐惧。

再批任志强,威慑红二代

先说习的第一个恐惧:怕党垮台,怕失去权力。

昨天(11日),中共官媒大规模转载了《北京日报》对任志强的批判文章,“且看国企领导任志强的贪腐面目”。文中指任志强四宗罪: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

很多人已经知道了,任志强被治罪,是因为他不点名批评习近平隐瞒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而习治理疫情无能,却向世界要“感谢”。所以任志强炮轰那个人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

任志强素来敢言直言,如果不是红二代和公知等身份,他可能早就被控“煽动颠覆”了。但“小丑”一文太伤自尊,所以今上一怒之下,重判18年。任志强69岁,这个刑期,就是要他死在监狱里。

这么做,习是一石二鸟。既让红二代群体老实点,达到杀人立威——敢惹我就是这个下场。同时又对任志强的好友王岐山是一个打击。因为王岐山周围有一群自由派人士,法广指出,这些人“习不如王”的私下议论,习不可能永远不知道。

这可以从老王的大管家、前中央巡视组长董宏落马得到证实。按照当局权斗的轨迹,当局想打掉谁,最初都是“剪裙边”,从外围做起。

这些动作,显示出习近平内心很不安。还有一件事,更显示着习有深深的恐惧。

习怕失权,对最高层勒紧缰绳

五中全会就要开了,从上个月政治局会议来看,五中将要通过《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委员,是中共的最高权力阶层,都是副国级以上官员。也就是说,这是专门针对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制定的条条框框。

《条例》中要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要每个人带头“执行党章和‘条例’等党内法规。”但是仔细看会发现,这里不包括习本人,因为他是核心,真正的老板,必须要维护。

法广表示,这预示习近平将更进一步地勒紧缰绳,不让高层或者与高层关系密切的阶层发生异动。有观察人士表示,中共已经被习“窃为私有”,“党天下变成了习天下”,用“家规”代替“党规”。

这么做的目的,当然是因为感到政治上不安全,对自己的处境和权力感到担心。所以需要用权力继续维护权力,勒紧缰绳,否则可能会受到挑战。

从上面这些动作可以看出,习害怕失去权力。这种来自内部的恐惧,促使他要通过频密的动作,压制异己、保住权力。

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习近平不是毛泽东、邓小平之类的强人,也没有江泽民、胡锦涛那样可以让他混日子的环境。所以他对权力掌控的敏感和欲望是极端强烈的。

南巡,效仿邓小平?

最新消息显示,习近平今天已经抵达了潮州考察,并对“欢迎”人群做了讲话。但网友表示“全是演员,方圆五公里都是他的人”。

《苹果日报》报导,习参观的一带道路全部封闭,大批车辆等在路口。据说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人在习到访之前已经提前南下,为习南巡做准备。

28年前,邓小平为扫清改革开放的障碍,尽管年届87岁,仍然行程6000多公里,考察了多个省市。一路走,老邓一路讲话。利用自己在军中的影响,摔出一句“谁不改革谁下台”,吓得暗中抵触改革的江泽民赶紧转身。

习是否也效仿邓小平南巡,要对党内不同派系喊话呢?

根据中共的运作模式,那个《条例》通过应该不是问题。但问题是,人的心里怎么想,谁也不知道。习的智商如果没问题,他应该想到这一点。

但习也做南巡讲话,能吓住谁呢?如今红二代不再支持习。王岐山靠边站了,李克强被排挤了;网上在流传一封署名“邓朴方”的反习15问,任志强被判刑了,胡耀邦和赵紫阳的后人频频传出对当局的质疑,罗瑞卿之子罗宇给习写了31封公开信均石沉大海,蔡霞被取消退休待遇等等等等。

而中共最高的七常委中,中南海最大奸臣王沪宁成了习的操盘手;江、曾亲信赵乐际,已经露出“血债帮”的真面目;韩正天天盼着习近平下台。

习就像坐在一个熔岩翻滚的火山口,随时都有危险。怎么可能通过一个《条例》和南巡,就可以消除隐患、保党保权呢?就怕到时候不仅保不住党和权,恐怕连命都保不住。

担心被迫关门,习找新门路?

除了担心党亡权失,习近平的第二个恐惧,是担心中国要被迫关上大门。内部已经有很多声音,指责习在开倒车,甚至送给他一个比拟邓小平“总设计师”的绰号——总加速师。

其实习的这次南巡,与邓小平南巡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二者的背景有着明显不同,就是外部的围堵。

邓小平当年南巡,是因为六四大屠杀后,西方国家联合制裁中共。当时中共不仅有外部的困境,内部批评改革的声音也很强烈,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保守派打着“反自由化”的旗帜,对改革进行批评。这个背景下,邓小平南巡讲话,为改革定调子,一锤定音。

而目前,习当局不仅有内部派系斗争的压力,也正在面临着外部的挑战。主要是美中关系正在下沉恶化,世界正在对中共进行围堵。

川普入主白宫后,在与北京多次谈判无果后,终于发动了史诗级的贸易战,对数千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随之在多个层面对抗中共,不仅在科技领域封锁中共,甚至把意识形态作为与中共抗衡的工具。

综观目前中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严峻程度比1989年之后,有过之而无不及。

《南华早报》引述一名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此行将会见林郑月娥与贺一诚。消息人士表示,这次会面,可能是要传递香港的未来与深圳息息相关的讯号。

而就在习南巡之际,中共当局扔出了一份深圳加大改革开放的行动计划。这个实施方案有一个大体主线:深圳要为加大开放寻索新路径,并要将成功经验复制到全国,以引领国家走向更开放的天地。

《南华早报》预料,习近平可能要重申“对外开放”的策略,并在紧张的美中关系之下,进一步指引深圳这个被称为“中国硅谷”的发展方向。

很明显,习近平南巡,是要让深圳做为试验田,希望尽快找到新的门路,以改变被国际围堵,而强迫关门的糟糕状况。但是香港已经被美国取消了特殊地位,自身都难保,还可以带动深圳吗?值得怀疑。

习近平想不到

前不久美国皮尤中心公布了一份对14个国家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中国的名声很坏。这个结果,习近平恐怕难辞其咎,因为在14国1万多人中,有78%受访者“不信任习近平”。

印象这么差,习近平恐怕想不到,因为他曾吹嘘“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世界对中共和习的印象差,新冠病毒在世界大流行是一个主因。有不少西方人士认为,美中关系变坏、脱钩已经在所难免的情况下,中共故意传播病毒,这是对世界发起的超限战。

逃往美国的前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闫丽梦也有这样的公开指责。尽管她的母亲被当局绑架,她仍然出面发声,指责中共对世界放毒。这恐怕也是习近平想不到的。

更令习近平想不到的是,74岁的川普感染了新冠病毒,竟然奇迹般的康复了。

昨天(11日),川普给一群支持者的电话中说,他的病毒检测已经“完全呈现阴性”。在YouTube公开的这个音频消息中,川普表示会“非常努力地工作”,必须要赢得选举。他说,“这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选举,我们要走出来,要投票”。

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川普表示“我打败了这个疯狂、可怕的中国(中共)病毒”,“也许是一辈子”。

川普的话,表明他又充满活力地投入了选战。这正是中共所担心的,也是习近平不愿意看到的。中共希望拜登能够赢得选举,然后再慢慢改善美中关系,甚至恢复到克林顿和奥巴马时代。

但,川普打败了病毒,并且多次说中共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如果美国和国际社会追责,中共根本无力赔偿。而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的罪责肯定难逃。

蓬佩奥:中共已在各方面付出代价

9日,国务卿蓬佩奥被NewsmaxTV主持人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问到了这个问题,中共何时会付出代价、以及什么样的代价。

国务卿表示,不想在总统作出决定前说什么,但他指出,中共已经开始在付出代价。他说,“中国共产党已经开始以多种方式付出代价”,“世界已经在反对它们了,人们开始了解它们构成的威胁”。

蓬佩奥指出,美国不管是在中共掠夺性的经济活动、军事上,还是在中共情报和虚假信息领域的行为上,美国在与它们对抗。“川普总统决心确保下一代继续生活在一个尊重民主与自由,以及共和国理念的世界中,而不会被一个不重视这些价值观的中国共产党所统治。”

他说,“潮流已经扭转,全世界普通百姓和领导人正在团结一致,了解到川普总统在执政之初就提出的问题,需要严肃对待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的威胁,不再允许它们行事,却不需付出代价”。

这正是习近平的第二个恐惧,世界上的民主国家,所有了解了中共的美国伙伴和盟友,正在与美国组建联盟,反击中共带来的威胁。如果中国彻底被迫关闭大门,与世界隔绝,那么经济干涸之后,中共一样会死去。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