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谭德塞:领导力不足导致新冠疫情延长
www.wforum.com | 2020-10-13 05:42:4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谭德塞:领导力不足导致新冠疫情延长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一表示,缺乏来自全球大国的领导作用延长了新冠大流行,他呼吁世界各大经济体“站出来”。

谭德塞在英国《金融时报》非洲峰会上表示:“拿整个联合国(UN)来说,没有各国,特别是大国的全球领导,联合国就发挥不了作用。”

谭德塞没有明确批评任何国家,他表示,联合国的作用是促成安排,但权力掌握在成员国手中。他补充道:“各国应该站出来,发挥领导作用,在这场大流行中情况并非如此,这正导致疫情继续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即2019冠状病毒病)是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它将世卫组织推到了全球的聚光灯下,该组织努力协调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病毒的行动,该病毒已感染了全球3700多万人,导致100多万人死亡。但这场疫情暴露出多边主义的一些局限性,因为面临空前社会与经济扰乱的一些国家有时会抵制全球抗疫努力。

最极端的是,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在将世卫组织称为中国的傀儡后,7月宣布美国将退出该组织。其他国家采取了不那么激烈的行动,但表现出不愿完全加入世卫组织的计划,比如全球疫苗计划,而倾向于首先保护本国利益。在疫情的最初阶段,世卫组织未能获得其请求中国提供的所有数据。

世卫组织面临的挑战在于其权力是有限的。除了其国际卫生条例的薄弱规定外,该组织无权命令成员国遵守其指令,也无权命令相关国家允许国际社会调查疫情起源。

世卫组织已启动一项关于它本身和有关各方如何处理危机的独立审查,以评估全球卫生架构是否“合用”。但谭德塞表示,摆脱这场大流行的出路已很明确。

“我们已在许多国家证明,这场疫情是可以控制的。”他含蓄地指责那些迟迟未能控制住疫情的国家。谭德塞表示,有10个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占到了全球病例总数的70%。尽管他未指明是哪几国,但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哥伦比亚和西班牙。

“我们原以为,中国的许多邻国会更严重地遭受疫情的影响,但这些国家设法控制住了疫情。”他以日本、韩国、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为例。

类似地,非洲国家的表现也“好于预期”。谭德塞表示,目前要想重新开放经济,同时防止新的病例激增,非洲各国政府需要管好——最好是避免——“大型活动”,如大规模宗教集会和体育赛事;动员社区保持社交距离;继续检测;以及保护高危群体。

他表示:“如果我们能做到这四件事,那么我认为企业可以开放,经济也能恢复正常。”

他表示,有效的疫苗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进程,并估计到今年底可能会有一款疫苗可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也在FT非洲峰会上发了言,她加入谭德塞的行列,呼吁走多边道路。“我们必须一起行动,这毫无疑问。”她说。

她补充道,关于国际团结,IMF有一些“弹药”可提供给谭德塞。“我们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我们全面地、更快地提供疫苗与治疗,就能为复苏努力带来9万亿美元的提振。”

“我们已经看到协同行动正在取得成效。我们必须认识到,协同刺激、协同疫苗供应等协同行动将更具效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