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新冠疫苗全额补助 医保局:没钱
www.wforum.com | 2020-10-13 05:39:4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将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中国医保局则表示,因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

澎湃新闻报导,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在官网发布对中国第13届全国人大3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覆,回应人大代表提出将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的建议

中国医保局答覆,由于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准较低,又以城乡居民尤甚,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仅约800元,但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

答覆指出,从医保制度发展的现状来看,目前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仍立基于为民众提供基本疾病治疗的保障,满足民众基本医疗需求。因此,还没有能力将补助的支付范围扩大到疫苗等非治疗性项目。

此外,港媒南华早报曾披露,中国已有灭活疫苗正在申请药物监管部门的有条件批准。由于该款疫苗须施打2剂才有效,原始费用约为600人民币,引发民众恐无力负担的质疑声浪。

中国官方先前曾对武汉肺炎患者采取"先治疗,后结算"的方式。据医保局提供的数据,截至7月19日,中国全国的确诊与疑似病例患者医保结算已有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达人民币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率达到67%。

对于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网民议论纷纷,有人表示,"医保是全国人民的救命钱,疫苗应该单位负担一部分,财政一部分,个人有能力适度负担一部分",如果不纳入就应该要降价;但有民众认为,还是别纳入了吧,"医保没钱了,已经在卡临床病人的耗材和用药的医保报销了"。多数民众无奈表示,人人吃蛋糕最终的结果就是人人没蛋糕吃。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