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满眼望去皆是敌人 五中全会前习近平惶恐不安?
www.wforum.com | 2020-10-13 05:29:5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眼望去皆是敌人 五中全会前习近平惶恐不安?

中共19届五中全会即将在10月下旬召开。近期任志强被重判以及王岐山大秘董宏的落马显示党内分裂严重,习近平已经不顾面子与红二代们翻脸。而五中全会习近平将继续巩固权力,中共官媒在报导中称,会上将推出新的五年计划,并审议“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该条例有可能添加“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容,也凸显习近平在当下危机四伏中的不安。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26至29日在北京召开。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央社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会议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审议“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据报导,此条例中将载入“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容。

外界认为,习近平将借五中全会进一步勒紧缰绳、巩固权力。过去一段时间内,习近平已经向知名红二代任志强下重手,甚至波及到曾与其关系紧密的战斗盟友王岐山。习近平以4项经济罪名重判了任志强18年,表面看是任志强那篇暗讽其是脱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刺痛了习近平,深层原因恐是借打压任志强震慑所有的红二代。

饶是如此,习近平仍然不放心,一些评论人士和观察人士认为,五中全会审议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正在用“家规”来代替“党规”,把个人对党的统治绝对化,私有化。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对最近一次政治局会议的报道,“《条例》对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领导体制、领导职权、领导方式、决策部署、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定,为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这个《条例》将规范政治局常委在内的所有中央委员,但不包括习近平本人。因为政治局会议毫不避讳地表示,出台这一条例,“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通俗地说,这个条例是专为习近平服务的。如果说党章针对全体党员,该条例则针对的是中共中央委员。习近平的名字写入宪法,党章,还将写入《条例》,中央社引述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要搞终身制的最新表现,只要《条例》在,习的核心地位就永保不变。

不过报导也称,根据中共家规,条例的效力不及党章。讲究“依法治国”的习近平,若要确立“主席终身制”,就应该要修改党章,甚至回到党主席制。这次修条例而不修党章,或许反映出他在党内不同声音的压力中“退而求其次”。

至于习近平为什么要这样做?法广在一篇评论中援引分析指,习近平以为只有如此政治上才有安全,由此反映出“他对当下的处境和权力,其实是很不安,没有自信的。习已“满眼望去,皆是敌人”,要不断地用权力去维护建立起的偶像,否则分分秒秒就会被打碎。

中南海四面楚歌

2018年,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自那时起,他与王岐山声势浩大的“打虎”运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紧接着中美贸易战来临,想再干10年的习近平及其智囊接连误判,美国价码越来越高,习节节退步,关键时刻拒绝签字,令党内不满声音日益扩大。贸易战随后演化称凝聚美国左右共识的全面对抗中共的战争,一直打到美方得出几十年的对华接触是失败的结论。随后爆发了香港危机,习又犯了致命错误,铁拳治理,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导致美国取消香港特殊贸易地位,美国两党全票通过香港法案。香港有志之士纷纷移民或出走,对岸眼见香港“一国两制”失败对中共更加反感,连带中共在台湾仅有的盟友国民党左右为难,央视主播关键时候拿出送分题,称国民党出席海峡论坛是来求和的,导致国民党只能在滔天民意下取消出席论坛;近日,国民党为了翻盘更是不惜和中共撕破脸,提出了美台复交的决议案,且获得立法院通过。一系列事件下来,中共在港台的微薄民意也消耗殆尽。

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对中共隐瞒中共病毒质疑之声此起彼伏。善于打外交牌及“大撒币”的中共,派出外交人员出访各国,结果连一向被称为“软柿子”的欧盟都罕见强硬起来,就香港和新疆问题发声,给中共难堪。战狼外交也弄巧成拙,不但自损身价,也让许多西方国家反感。印度自今年与中共在边境对峙发生流血事件后,局势一触即发。作为人口大国的印度还封杀了多个中国应用,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而中南海内部更是出现了几拨劝退习近平的运动,虽然未成大气候但显示党内已对习近平相当不满。包括知名的红二代还有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等红二代体制内人士都站出公开“反习”。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后,一向低调的前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近日罕见在港媒刊文,警告习当局不要犯下左倾错误。他还说,在中美对抗下,有人称美国等待中共在外部压力下犯错垮台,但在强大外部压力下,最容易犯的是“左的错误”。同时对民营企业及保护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提出了意见,这些也是当下中国最严重的问题。

有观点指,习近平政权统治的中国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恶劣环境。而这一恶劣环境主要是习近平本人,以及帮他出谋划策的“高参”们自我制造的。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