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的国际名声臭到这地步 习近平会说啥?
www.wforum.com | 2020-10-11 05:10:2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的国际名声臭到这地步 习近平会说啥?

习近平去年G20峰会就曾遭遇他国领导人冷待的尴尬(视频截图)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进行的一项覆盖14个发达国家的民调得出一个结论。随着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全球扩散和中共战狼外交的累积效应,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民众对中国的看法更加负面。而不但中国在西方的形象坏到了历史最低,习近平名声也已发臭。法媒质疑,面对名声到这地步,习还会怎样说?有评论指,外界正在认识到败坏的是中共、中共政权,而非历史悠久的中国。

根据美国皮尤中心本周公布在14个发达国家进行的调查,日本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最高,达86%。瑞典排名第二,为85%。其它依次为:澳大利亚81%,丹麦75%,韩国75%,英国74%,美国73%,加拿大73%,荷兰73%,德国71%,比利时71%,法国70%,西班牙63%,意大利62%。

澳大利亚有81%的受访者对中国持负面看法,比去年增加了24个百分点。

美国人对习近平不信任的比例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7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增加了25个百分点。

其他接受调查的国家对习近平国际意图的不信任度均创下新高。高达78%受访国家的民众不信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法广10月10日刊文指出,对习近平的中国和习近平本人印象这么坏,关键的一个影响人们对中国看法最大的一个因素是中共病毒大流行。其次是人权状况。大多数受访者对中国应对疫情持负面看法。

文章认为,中共病毒去年年底最早在中国武汉发现,此后病毒迅速蔓延到全世界,造成全球性病毒大流行。问题在于当人们批评中国在疫情爆发初期行动迟缓,掩盖病毒的真相时,中国开始向世界甩锅,发动战狼外交攻势。

法广文章指出,从调查看,中国越是隐瞒,越是甩锅,外界民众看得越是很清楚。中国要强行堵外国人的嘴,像堵本国人民的嘴巴那样,最终失败了。这场病毒大流行给全世界造成的恶果,无以估量。

文章还认为,面对国际上因为疫情造成的巨大损失,一些分析指出,中国如果在火苗起来的时候就灭火,或者火势起来后难以扑灭赶快向全世界报警,后果就不至于这样严重。

中国国际形象坏到如此地步,为什么呢?中方是否会反思?但当有记者就此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时,她不假思索地说:“这只不过代表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观点”,然后枪炮对准美国。而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社交媒体微博发文喊冤:“中国做错了什么吗?”

法广指出,胡锡进觉得外国批评中国很冤枉,但有网民说:想想美国多年来希望把中国导入国际社会的苦心,当局却一直教育人民“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美国两党现在都说,看清了中共的本质,这话多么沉重啊。

文章说,尽管在联合国,中国成了发达民主国家和其它一些国家批评的焦点。习近平讲话时也许可以照旧说,“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比如在周二,德国代表39个国家在联合国批评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香港问题。中共按照一贯的做法,立即组织了人权极差的巴基斯坦和古巴等几十国反对干涉中国内政,为中国人权叫好。

评论人士认为,近期美国已将中共和中国、中国人民分开,得罪世界的不是中国,而是这个中共、中共政权,外界已认识到,应该谴责的是中共和中共政权,中国人民其实也是受害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