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有野心"收复"台湾? 蔡霞一语道破
www.wforum.com | 2020-10-07 10:08:1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解放军从9月中至今持续派遣军机扰台,中国政府也多次否认存在"海峡中线",企图将台湾海峡"内海化";对此,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受访指出,习近平为了在历史留名,加上中国"大一统"的传统帝王观念,肯定有"武统台湾"、"收复台湾"的野心。

习近平有野心"收复"台湾? 蔡霞一语道破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蔡霞5日接受专访指出,她认为习近平有"收复台湾"的野心和想法,"当习上来以后,大家都在讲作为一个大党的领导人,他要讲他的历史地位。邓小平开了市场经济这条,可能使邓小平能在历史上占位。你如果能使中国实现民主政治、完成政治转型这条路,那你也可以作为一个青史留名。这是一点"。

  蔡霞续称,"第二点就是,中国和台湾分离了已经几十年了,那么在你的任上,能够把台湾和中国大陆统一起来,那你也在历史上留名。结果你想,他现在希望就是在大陆的统一上,他来达到他的青史留名。因此我觉得,他是有可能有这种想法。第二个,『大一统』的这种传统帝王的观念。他觉得哪怕武统台湾,我也要做成这样。那我就成了一个完成国家统一的一个现代帝王。所以我觉得他会有这样的想法"。

  针对"香港国安法"与"台湾更改护照设计"是否可能引发骨牌效应,进而造成中共政权崩溃,蔡霞表示,她觉得最大的问题还在中国国内,现在中国经济、社会民生的艰难,中共的打压很难讲会在哪件事情突然变成导火线,"原来香港问题,我们大家觉得可能会是一个骨牌效应,但它现在这种强力打压和信息的封锁,你就看到香港问题的这种效应,其实已经不存在了。骨牌效应连锁的倒下的一连串的事件的变化,目前我觉得看不到。因为它这个力量是非常之大的。如果它要武攻台湾?那就有可能。这种武力和南海热点,它会倒过头来,引发军队内部的东西,然后引发政变,这个是有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