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文胆们最近怎么了
www.wforum.com | 2020-10-06 07:13:0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文胆们最近怎么了

近来习近平重要文稿的文胆屡屡制造惊奇,让人不禁好奇其他的智囊、智库又是如何?(汤森路透)

有次本人搭乘计程车时与机司攀谈,他问我府上哪裡?我随口回答:我府上OO。他马上纠正我说,你怎么可以自称府上,那是别人对你尊敬的说法,自己不能这样用。尴尬之余,让我终生难忘。 

日前川普武汉肺炎确诊,隔日习近平发去电函:"我和夫人彭丽媛向你和你夫人表示慰问,祝你们早日康复。" 

电函想必是幕僚帮忙草拟,习近平日理万机,没能有多余时间细细斟酌文稿是否合宜。 

自称"夫人彭丽媛",就像某人自称"我是OO先生"一样,都是不恰当的。平时我们也常见有些人,在电话上常自称"我是O小姐"听来总是令人刺耳。电函短短26字,文字品质显然不佳,是否另有深意,就不得而知。 

按中共传统的作法,对人省去称谓,故电函可以称:我和彭丽媛或我和丽媛即可。"向你和你夫人表示慰问","你和你夫人"是绕口、啰唆的说法,原不如汉语固有的"贤伉俪",暨精简又典雅。

 按中共使用文字习惯,喜欢将大量形容词堆叠在文句内,例如: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会议召开前会在大会横幅预先书写"热烈庆祝OO会议胜利召开"。 

"表示慰问"只能反映习近平与川普两者的关系。按"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及其主要领导人褒称长期对华友好的重要外国人士的正式用语。川普现阶段显然不是。不然文字就要有大量形容词堆叠,例如:"向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川普夫妇致以真心、诚挚的慰问之意" 。

习近平本年九月上旬在北京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竟引用了一句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鼓舞抗争者的名句,"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称赞大陆年轻人在抗疫期间的表现。 

近来习近平重要文稿的文胆,屡屡制造惊奇,一叶知秋,让人不禁好奇其他智囊、智库又是如何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