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确诊 中国刻意低调 美国右派让北京很紧张?
www.wforum.com | 2020-10-03 12:16:1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确诊 中国刻意低调 美国右派让北京很紧张?

美媒《CNN》分析,中国官方似乎刻意要媒体低调报导川普染疫的相关讨论,"显然对于事件发展感到紧张"。(法新社)

美国总统川普与夫人梅兰妮亚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消息震惊全球。对此,美媒《CNN》分析,中国官方似乎刻意要媒体低调报导与川普相关的讨论,"显然对于事件发展感到紧张"。

据《CNN》报导,川普多次批评中国是武汉肺炎疫情的罪魁祸首,将武汉肺炎称为"中国病毒",指责中共政府防疫失当导致疫情全球大流行。

报导指出,而在川普确诊后,势必会对"中国病毒"论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将风向带这是北京惹的祸。现在已有美国右派人士开始批评中国将病毒传播给川普,共和党参议员洛夫勒(Kelly Loeffler)在推特呼吁,"中国把病毒传给了我们的总统。我们必须让他们为此负责。"

川普竞选募款人布兰特(Blair Brandt)指称,"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美国)总统进行了生物攻击";共和党众议员沃克(Mark Walker)则说:"这是不是代表中国正式干预了美国选举?"

报导提到,中国官方显然正在进行内部管控,限制中国网友对川普染疫一事的言论,原本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嘲讽川普染疫是"付出代价",但事后该文就被悄悄删除,文章虽然删除,但仍被英语媒体广泛报导。

《CNN》也指出,在中国媒体中,川普确诊的消息未占明显的版面,央视和《人民日报》的微博也关闭相关新闻的留言功能,"这无疑是言论审查紧张的迹象"。对于中国外交部与发言人华春营先后回应川普确诊一事,《CNN》认为,北京有充分理由对川普的病情感到不安,因为中国绝对不想让自己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主要议题。

(2)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