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美国正式实施中共党员移民禁令
www.wforum.com | 2020-10-03 12:14: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美国正式实施中共党员移民禁令

美国移民局禁止共产党员拿绿卡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网站截屏)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月2日(星期五)发布政策指南,明文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

这个最新的政策指南表示,具有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身份,与申请自然归化效忠美国的忠诚宣誓不符和矛盾,包括宣誓支持和维护美国的宪法及法律。

该政策指南还说,这项“不可受理依据”是美国国会通过的应对美国安全威胁更广泛法律的一部分。除非有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及其他极权政党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都不被允许进入美国。此政策适用于谋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例如人在美国境内的共产党员申请将身份调整为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

移民局的政策指南表示,这个对移民政策指南的新增部分将帮助移民官员依据与联邦法律相符的“不可受理依据”对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有分析表示,美国以往的移民法律对共产党员和极权主义政党成员移民有规定,最新指引中的新增内容,主要是表明要严格执行联邦移民法的要求,明确规定要阻止共产党员及相关人员等在美国获得移民或永久居民身份。

有报道表示,近来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美国的一些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通过相关方式办理退党手续,如通过登报证明已退出共产党。

今年以来,美中两国在贸易战、新冠病毒疫情、华为、香港等问题上的矛盾争端步步升级,加上近年许多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窃取美国科技机密的间谍案出现,迫使美国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紧针对特定人员及留学生的赴美签证。

7月初,美国财政部以涉及侵犯人权为由,将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内的4名中国官员列入制裁名单,涉及禁止入境和冻结资产。

华盛顿近期的制裁目标不仅针对中国政府高官,还包括一项重点企业和机构的人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15日表示,针对华为等被美国判定为协助中国政府打压人权的中国企业,其员工如果被证实为政权在世界各地打压人权提供帮助,美国将会禁止其入境。

此前,美国已开始对中国官媒记者实施签证限制。今年6月初,美国还宣布不再向与中国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发放研究生签证,已发出的签证也将失效。

今年7月中旬,《纽约时报》引用知情者言论称,美国政府考虑与拒绝中共党员相关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党员入境美国。在该消息传出时,许多人士认为,美国限制与中共党员往来的法案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实施。但10月2日周五,也是美国总统川普确诊且入院治疗的当日,美国移民局(USCIS)正式实施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国办理移民或绿卡身份的条例,相关的禁令在颁布后当即开始实施。


USCIS指出,除非另有豁免,否则任何共产党员意欲移民美国的举动都是不允许的,USCIS政策手册的新增内容将帮助官员根据联邦法律裁定该不可受理理由。

重磅:美国正式实施中共党员移民禁令

  根据中共政府今年公布的数据,现存注册的中共党员人数为9191.4万人。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