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宣布确诊染疫 纽时:左派人士怀疑真假
www.wforum.com | 2020-10-03 12:10:3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宣布自己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后,推特和脸书等社群平台出现许多有着共同疑问的发文,尤其是左派人士提问说:我们凭什么相信他?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没有证据证明川普在说谎,但一夕之间有数以百计的推文怀疑总统是否真的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

白宫发出数则声明证实川普的病症,川普的医生也证实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同样表示,川普出现轻微症状。

根据分析社群媒体资料的Dataminr公司,质疑川普染疫声明的推文在今早达到高峰,每分钟就有5条。提出质疑的人包括"纽约客周刊"(The New Yorker)撰稿人柯布(Jelani Cobb)和"时代杂誌"(Time)特约编辑吉瑞达拉达斯(Anand Giridharadas)

有些人认为因为川普的民调落后,所以他用染疫作为推延选举的藉口,並取消剩下的两场总统辩论。

也有人指出,川普以前说过太多关于疫情的不实资讯和误导言论,难以再相信他。

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研究员本周发布的研究显示,川普是散布疫情不实资讯和误导言论的最大推手。研究员表示,关于疫情的所有不实讯息讨论中,高达38%跟川普有关。

川普从今年2月开始,至少在34个不同的场合说疫情将会消失。

研究不实资讯的顾问公司Card Strategies执行长莱恩(Melissa Ryan)说:"我们身处在阴谋论猖獗的环境中,部分原因是总统鼓吹阴谋论。而且我们有一个经常散布不实资讯给媒体和大众的白宫沟通部门。"

莱恩指出,这种情况"为民众假定白宫说的不是真话创造了完美风暴"。

中国学者对川普宣布确诊的解读多半指向"策略说",包括藉此博取同情、逃避往后的总统大选辩论等。这些学者並认为,川普已取得选前最后1个月的选战主导权。

综合中国新闻周刊等媒体报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认为,川普确诊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团队在人们同情弱者的心理下,反而难以持续攻击川普政府防疫不力,整个攻击都会降温。

刁大明认为,川普如今反而有更多主动权,可藉染疫为由缺席后续2场辨论会,或是出席其中1场即可。总之,川普事实上已掌控了选战议程,对他是有利的。

刁大明指出,在疫情及种族冲突下,"同情心"成为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字。如今,川普藉由自己染疫,抓住了选民的"同情心",未来很有可能会打出"悲情牌"或"坚强牌"吸票。

北京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陈琪则认为,未来川普团队完全有可能声称,川普都生病了还要继续投票,是"不公平的选举"。而川普的粉丝也有了闹事的藉口。这会带来什么后果,恐怕谁都不敢说。

陈琪还说,美国总统大选流程或多或少都会因川普染疫而发生改变,且出现挑战,本身就是"十月惊奇"。实际上造成了一种"非战争状态下的特殊状态",已经无法按照常规的思路理解这次大选。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