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和他的粉丝容不下楼继伟的发言
www.wforum.com | 2020-10-02 14:11:16  左丁山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和他的粉丝容不下楼继伟的发言

中共前财政部长楼继伟

内地五毛及本地蓝丝几乎日日拼命广传中国科技发展如何先进,华为如何在5G领先全球,让全世界"震惊了,吓坏了"嘅"内容农场"作文。点知失惊无神有一位楼继伟竟然公开讲,中国的5G投资太多,5G技术还未成熟,目前还未有应用场景,这份投资会成为中国经济"堵点",说话颇为大胆兼政治不正确。

楼继伟並非普通大叔,而系前财政部长,浙江人,今年70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198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经济学硕士,2013年3月至2016年11月任财政部长,之前在2007年出任第一个中国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掌管资金达2,000亿美元。如此人物,当然明白投资理财之道,加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生背景,对科技认识亦胜过不少网民、蓝丝。

不知楼继伟是否属于江朱派(按:楼继伟早年在上海市屡受朱镕基提拔升官),竟对习近平政策有微言,曾在政协2018年第13届会议明确反对"中国制造2025",指政府不应表明支持甚么行业,应信任市场选择。几日前讲中国经济双循环,产业链佈局,又明言政府不宜插手干预。

楼继伟如此"大胆",果然有后果,讲完5G之后,立即受内地网民攻击,指称佢系自由派公共知识分子(简称自由公知),不是蠢,便是坏,唱衰中国科研成效,而楼继伟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发言,在微博只剩下四句,几千个网上留言被封,只剩下批楼嘅护航发言,足见当权者对楼继伟好唔高兴。

海外人以事论事,会觉得楼继伟说话中肯,並不激进,但习大大大权独揽之下,中国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19届五中全会,开宗明义就话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谁人敢挑战党核心?回顾"中国制造2025",到目前为止,确系未见有特殊成就喎,反而招美国所忌,全力打击制裁中国科技业,令华为无"芯"可用,将中国科技"堵点",一下子全部显露在世人眼前,原来中国芯片技术制造大大落后于台湾(台积电),现在要倾全国之力发展之。即系咁,"中国制造2025"还未开步前进,已缺乏核心零件,点继续行落去?楼继伟在2018年反对中国制造2025,现在批评5G浪费大量投资,可称忠言逆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