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焦头烂额之际 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释何信号
www.wforum.com | 2020-09-30 06:39:01  钟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隐身会议,但随后却露面集体学习,除七名常委外,其他人又老老实实戴上了口罩,学习的题目更奇特,“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中共高层焦头烂额之际,内外诸多矛盾没有解决之法,竟然还有心思学习考古,不能不令人感到惊诧,中共政权确实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异类。

焦头烂额之际 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释何信号

  图为2016年10月21日展示的陕西省西安市的秦始皇陵中的兵马俑

  考古忽然有了现实政治意义

  习近平强调,“当今中国正经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践创新必须建立在历史发展规律之上”,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

  中共高层一直在讲“不忘初心”、“红色基因”,说的都是中共的历史,从1921年中共作为前苏联的远东支部成立至今,还不到100年。中共也一直试图愚弄中国人,宣称中共从前苏联搬来的马克思主义,才是最先进的治国之道,如今,中共高层却忽然要从中国古代历史中寻找出路,这是要承认中共的红色道路失败了吗?

  中共建政之初,宣称推翻了所谓的“三座大山”,包括“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中共的课本中,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都成了“封建糟粕”,以证明中共理论最先进。

  1971年,毛就投靠了宣传中的美“帝国主义”;毛死后,邓小平深感走投无路,不得不改革开放,更全面拥抱美国、欧洲等这些“帝国主义”。中共的权贵阶层们也成为了中国官僚资本主义的代表,如今,中共政治局高调学习考古,似乎要把“封建主义”也搬回来了。中共政权彻底的自我否定,或许认为真能续命?

  这次政治局学习的讲解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但党媒的报导中,只字未提这位考古专家真正讲了什么,而是主要描述了习近平的讲话。

  习近平说,考古工作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

  被中共一再贬低的“封建主义”历史,忽然对当下产生了深刻的政治意义,习近平真正想说的是什么呢?难道习近平准备登基当皇帝,以解决当前的危机吗?

  古代皇权与中共统治的合法性问题

  中国古代帝制主张君权神授,天子要受天命约束,这是中共的无神论最害怕提及的。中共从建政之日起,就始终担心执政合法性问题,中共的历届领导人也都担心掌权的合法性问题,假如称帝,理论上似乎可以解决合法性,但被中共洗脑教育多年的中国人,恐怕已经难以接受。

  中国历代的皇帝,也基本上严禁“朋党”,不允许朝廷官员结党营私。今天的中共内部,派系林立、各自盘算,也不会接受皇帝登基。习近平尽管可能幻想“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似乎也只能是幻想。古代君王若“逆天而行”,就会演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历史。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不知是否能体会到这样的道理,今天同样是“天命不可违”。

  习近平还说,“长期以来,中华文明同世界其他文明互通有无、交流借鉴,向世界贡献了深刻的思想体系、丰富的科技文化艺术成果、独特的制度创造”。

  中国历史上确实从未停止与世界的交流,今天,中共却再次准备闭关锁国。中国历史上的思想家,都是在自由的环境下产生的,使中国人几千年受益,今天的中共政权却禁锢了一切。中国历史上的发明创造,大多来自民间,很多还伴随着神传技艺的故事,今天的中共政权,却准备再次搞芯片大跃进。中国历史上的皇权制度,同样反衬了中共政权的非法性。中共高层说这些话的时候,只是在念秘书写的稿子,还是真的有所领悟?

  中共真的重视考古吗?

  翻开中共71年的建政史,从来都没有尊重过考古,71年前的北京城,早已不复存在;文化大革命毁了多少文物古迹,中共又篡改了多少历史事实?

  中共的所谓考古,更多的是挖掘古人的坟墓,实际是盗墓,根本没有尊重历史。幸好大多数故宫文物保留在台湾,否则早就被中共权贵、军官们瓜分了。

  习近平还说,“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

  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中共的“红色基因”,是完全格格不入的。如果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共的“红色基因”就应该被清除,中共政权也就该退出历史舞台了,今天的中国也确实到了这个历史的关键节点。

  习近平应该也知道这一点,但他仍然要试图保住中共政权,果然,他最后说,“向国际社会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不断加深对当今中国的认知和理解,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

  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当然又是一次扯谈,中共高层真正想做的,仍然是延续“孔子学院”模式,在中共政权彻底丧失了国际信用后,中共高层企图继续拿中国五千年历史来遮掩,生怕中共政权不再被世界承认。

  然而,中共的虚假故事已经再也没有市场了,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也再次证明,中共政权确实走投无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不敢相信!捕鼠人捉到了比狗还大的老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