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毅暗批美国:别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以为所欲为
www.wforum.com | 2020-09-29 06:01:16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暗批美国:别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以为所欲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路透)

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之际,大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在会上暗批美国,大国不能以霸凌行径剥夺别国发展的权利,那些“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无视和破坏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他表示,当今世介面临的现实是,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着影响深远的公共卫生危机,但单边霸凌却大行其道,国际秩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而保护主义也在逆流涌动,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滑坡衰退。

王毅直言,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上,大国肩负特殊责任,不能以牺牲别国安全来寻求自己的安全,不能以霸凌行径来剥夺别国发展的权利,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也将与各国一道共同抵制所谓“本国优先”的歪理。

“各国需共同捍卫公平与正义的价值观念,75年前联合国的成立正是公理战胜强权、良知战胜野蛮、正义战胜邪恶的划时代进步,”他同时强调,当下任何企图重拾霸权主义、把世界拖回“丛林状态”的做法都注定不可能成功,“各国无论强弱大小,人民无论身处何处,都有过上美好生活的权利,那些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以无视和破坏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王毅强调,人类生活在彼此休戚相关的地球村,各国命运越来越联系在一起,在大家最需要团结的时候,少数人却在制造分裂,炮制出各种荒谬论调污蔑打压别国,转嫁自身责任,放弃国际义务,企图将世界推向意识形态对抗和文明冲突的深渊,“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公敌,散播仇恨对抗的政治病毒同样是世界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