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川普辩论 拜登胜算几何?
www.wforum.com | 2020-09-27 05:50:21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川普辩论 拜登胜算几何?

有人说,满意的秘诀就是期望不要太高。这样来看,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给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帮了个大忙。在下周的美国大选辩论——这是三场之中的第一场——之前,这位美国总统几乎判定乔•拜登(Joe Biden)患上了痴呆症。

川普声称,这位前副总统“不清楚他自己还活着”而且“不能连贯地说出两句话”。这样的话,拜登只需要说话勉强条理清楚就够了。

但这位民主党候选人必须做得更多才能给民调数据带来一些推进。尽管美国大选辩论搞得很热闹,但它们很少能改变选举。一些最常被提起的时刻,例如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在1960年的首场电视辩论上不断擦拭额头,或者老布什(George HW Bush)在1992年不耐烦地看表,都只产生了有限的影响。拜登-川普的首场辩论也许会是一个例外。

假如拜登犯错——例如表现出他标志性的失言——这场选举可能将会变成关于他,而非一场对川普的公投,而民主党人希望保持后一种状况。历史上有两场辩论可以说改变了总统选举——1980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对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2000年阿尔•戈尔(Al Gore)对小布什(George W Bush)——它们预示了下周可能发生的情况。

戈尔在2000年秋季领先小布什,但他在辩论中丢失了这些优势。他犯的错误极为琐碎。影响结果的并非俩人提出的截然不同的税收和支出计划,或美国外交政策走向。相反,结果要归结于画面对半分的电视屏幕捕捉到,每当小布什说话时,戈尔都会叹气和翻白眼。

这是一个展示了选民们会如何选择的例子。摇摆选民们表示,他们更乐意与戒酒的小布什一起喝啤酒,而不是他那个居高临下的对手。拜登应该留心这一点。每当川普撒谎时,他也许会难以克制无奈摊手或不自禁地暴怒。看看事实并且要作好准备: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在2016年的三场辩论中完胜川普。但她还是没有赢。

里根在1980年辩论中要做的是表现出他足够理智,不会莽撞地与苏联开启核战争。他承受了与此相关的压力,需要显示出他并没有老糊涂。当时他69岁,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潜在三军统帅。拜登已经77岁,这是里根结束第二个任期时的年龄。(里根在83岁时确诊阿尔兹海默症。)拜登需要做的也很简单:展现出他足够沉着冷静,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成为一名温和派总统,从而挫败川普的说法——拜登是“激进左派的软弱傀儡”。

里根在辩论中的样子是拜登应该希望模仿的对象。在是否理智的问题上过了关——每当卡特把里根描述成极端主义者时,他会用一句轻松的“你又来了”作为反驳——里根给予数百万计的摇摆选民投票给他的信心。在两人唯一一次辩论中,里根是这样收尾的:他目光直视摄像机,问道:“你过得比4年前好吗?”1980年的答案很明显是“没有”。这个问题对今天的美国人同样有意义。

就竞选中的在职总统来说,没有哪两个人比卡特和川普更不相像的了。拜登希望恢复的礼仪文化在上一次大选中被埋葬了。

在2016年的大选辩论中,川普威胁称,如果自己当选,就会把希拉里•克林顿送进监狱。他说,她“心中充满仇恨”,而且是她丈夫涉嫌的性骚扰案件的帮凶(在第二场辩论上,川普邀请四名指控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女性到场,尽管他安排她们入座VIP区的努力失败了)。他似乎对“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毫无概念,而且错误地声称美国放进了数百万名叙利亚难民。在过去,任何这样的错误都可能毁掉一名总统候选人。

下一个被打破的禁忌会是什么?川普为时已晚地试图改变公众预期,声称拜登正在服用提高表现的药物。也许他会在电视直播中宣称这一点,或者嘲讽拜登戴着口罩出场。可以肯定的是,他将满口谎言。在1980年,“你又来了”也许是一句有效的回击。在2020年,这还不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