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菅义伟习近平谈敏感话题 陆媒只字未提
www.wforum.com | 2020-09-27 05:46: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菅义伟习近平谈敏感话题 陆媒只字未提

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通话时,曾明确提到香港、钓鱼岛等敏感议题,但中共官媒对此只字不提。

9月25日,菅义伟与习近平通话,这是菅义伟9月16日出任首相后,首次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通话。菅义伟的前任安倍晋三,因为身体原因于8月28日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菅义伟与习近平通话约半小时,谈及包括东海、香港人权及钓鱼岛等“地区和国际社会高度关心的议题”,但没有提及外界盛传的习近平访日一事。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该消息时,只字未提双方通话时谈及香港、钓鱼岛及东海问题,只是淡淡地用“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一笔带过。其中,习近平的讲话占了三段,菅义伟的讲话只有一段。

今年5月,中共全国人大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港人的强烈反抗,突然宣布将对“港版国安法”立法,并于6月30日通过该法、并在当晚在香港实施。

中共撕毁在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强行出台“港版国安法”的行径,遭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西方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及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共把香港的“一国两制”变成了“一国一制”,破坏了香港自治权,中共承诺给香港人民50年的自由“是空话”。

至于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的问题,日本、中共、中华民国三方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但目前被日方实际控制。

新冠病毒今年传遍全球后,中共船只、军机开始频繁在钓鱼岛附近“巡逻”。据统计,从4月中旬到6月22日,中共船只已经连续70天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

3月30日,中国渔船还在东海公海上与日本驱逐舰“岛风”号相撞。渔船上有13名船员,但没有人死亡或失踪。

7月14日,日本政府强调,中共正在加大力度宣称对周边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甚至利用疫情大流行扩大其影响力、取得战略优势,这对日本和亚太地区构成了更严重的威胁。

9月9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对中共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他警告说,北京可能试图将其海上军事化扩展到东海,已对日本构成“安全威胁”。

河野太郎表示,今年春季开始的90天内发生了177起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日本领空对抗中共飞机的事件。他说:“我们准备捍卫我们的每一公分土地,我相信联盟愿意为尖阁诸岛(钓鱼岛)而战。”

河野太郎还警告,日本如果不防御的话,钓鱼岛将像南海一样被中共军事化。“当中国(中共)开始填海造岛时,国际社会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加以阻止,看看我们得到了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