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任志强如此重判 习近平大概仍不解心头之恨
www.wforum.com | 2020-09-24 05:17:44  苹果日报 吕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9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从快从重,判处任志强18年有期徒刑並罚款420万元人民币,惊诧世界。

对如此重判尚不解心头之恨的大概只有批准此量刑的习近平了。习近平成长于文革时代,对全国街道贴满的死刑告示一定记忆犹新。一串串人名打着红勾,这些人都是依照《公安六条》被处决的。其中第二条:"凡是投寄反革命匿名信,秘密或公开张贴、散发反革命传单,写反动标语,喊反动口号,以攻击污衊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的,都是现行反革命行为,应当依法惩办。"后来又扩大到江青、康生、张春桥等。1967年1月毛泽东提出"要搞几条",由周恩来主持政治局会议通过了,这份针对公安系统的"若干规定",是中共用红头文件代替法律,公开"以言治罪"的铁证。

恶名昭着的《公安六条》虽然于1979年取消,但是流毒远远没有肃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下的党员100条纪规,其中"不准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刑法105条"煽颠罪"都与文革"恶攻罪"一脉相承。

以经济罪掩盖党内政治斗争

全世界都看得清,今天习近平仍旧是依据《公安六条》审判任志强的。法院认定任志强四条经济罪,只能说明习色厉内荏,远不具备毛泽东对党和社会的控制能力。正如蔡霞说的"贪腐罪"已经成为习清除异己、巩固"一尊"、加强个人独裁惯用的手法;习倒行逆施,已经引发党内党外严重不满,只能用经济罪掩盖党内激烈的政治斗争。

需要提及的还有,为甚么判囚任志强18年?这应该是习近平御用司法班底费尽周折、苦思冥想提交给习的方案。经济罪(贪污、受贿)最高可判死刑,检察院给任志强罗列的犯罪数字並不算低,可惜无人相信。判决公佈后,国内外少有人对任志强的"犯罪事实"感兴趣,甚至有人翻出2011年12月30日官媒广泛报道的任志强当天的微博:"数月审计,终于拿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除个别的财务上的账务处理之外,没有任何个人的贪污腐败问题。可以放心的卸任,不再为国有资产的直接委讬管理承担法律责任了。"舆论几乎全部质疑18年的量刑。这一点大大有别于中共公佈的其他贪腐案。

有问:为解习近平的心头之恨,为甚么就不能把任志强的刑期再提高一点,提到无期?中共现行刑法规定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应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政治权利"包括言论自由、出版自由,都会引发公众对任志强3月讨习檄文的联想。18年就是对中共全党的杀鸡儆猴。

1980年10月,中共组织4,000名省军级以上的党内高级干部,对邓小平、胡耀邦主持,胡乔木等多人起草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讨论,这次讨论成为对毛泽东个人和毛泽东思想错误的声讨和清算。但是邓小平阻止了对毛的清算,在次年十一届六中全会讨论通过的决议裏,按照邓个人意愿,对毛泽东的对错作了七、三开,重新树立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不但埋下六四屠城的伏笔,也埋下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修改宪法,破坏党内民主,搞终身制和个人独裁的祸根。

在任志强被重判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德州浸信会教堂发表最新演讲说:"不敬畏神的希特拉、毛泽东以及现在的中共毁掉了千万人的生命!中共的恐怖行径已经几十年没有发生在现代文明社会,其在世界上制造的恐怖是其他政权所不能比拟,中共是真正的世纪污点。"多年对西藏、新疆的种族迫害,2019年对香港反送中的暴力镇压,与2020年中共病毒世界性的扩散,与港版国安法对香港自由和法治的摧毁,都可以作为蓬佩奥"中共的恐怖行径"的註解。

在任志强被重判的同一天,川普总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用视频致辞,12次点名中国。他说,中国病毒已经在全球188个国家夺走了无数生命,世界衞生组织为中国所控制,並首次提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国对其不负责任行为承担责任。随后是习近平的预录讲话,他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危机。他没有流露出任何歉意,他说"坚决反对政治化、污名化"。

但是,全世界都记住了一个中国医生的名字李文亮,在他身后还有一位中国企业家任志强,他因为追究习近平在中共病毒危害人类生命中的责任,被投入中国监狱。

吕月

中国资深传媒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