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印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印媒曝光细节…
www.wforum.com | 2020-09-21 23:51: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教徒报》21日援引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中两军代表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此次会谈在两国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正在进行中。如果有消息的话,中方会及时发布。他表示,近期中印两国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解决当前边境事态保持密切沟通。

中印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印媒曝光细节…

  印媒报道称,与以往不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司长史耐恩也参加了此次会谈,这是他首次参加这一类型的会谈。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此前也加入了两国外交框架下的边境事务磋商与协调机制,以确保会谈取得成功。

  印媒援引印度官方消息报道称,印方将在此次会谈中明确提出,要求“中方军队必须退出当前所有对峙点,并为人员和装备撤离制定清晰的时间表”“保证从达普桑盆地至班公湖地区撤出军事部署”“确保印度部队能够自由进入相应巡逻点巡逻”等。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方还将要求“中方严格遵守有关在两国边境实控线地区部署军队数量的限制及其他规定”。该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会谈“不仅关乎脱离接触”,而且要立足于防止今后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印度PRINT新闻网则援引国防和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本轮会谈“放弃早先的‘等距脱离接触’概念”,会在新的共识下进行。该官员还称,中方必须率先采取脱离接触的步骤,印度才会跟进,“因为是中方违反协议并入侵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在先”。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多次表示,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

  PRINT新闻网还特别提及,此轮会谈是在当地冬季即将到来前进行的,印中双方此前均没有在零下30摄氏度环境下部署军队、进行对峙的先例。报道认为,印军比中方军队更习惯在严寒气候条件下进行战斗。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气候条件并不能决定战斗结果,尽管印度在锡亚琴冰川有冬季驻守的经验,但驻守是相对静态的行为,以此作为印军比中方军队更适应在严寒气候条件下战斗的依据,明显站不住脚。

  与此同时,印度媒体仍未放弃渲染“印军积极备战”的论调。《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空军正在“拉达克地区”加紧部署先进的“阵风”战机。印军方人士表示,首批5架“阵风”战机入列服役后,已熟悉“拉达克地区”的作战环境,并进行了武器发射等方面的综合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