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风暴在前却无力掉头
www.wforum.com | 2020-09-21 05:05:58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很有可能出现意外。可能是新冠疫苗。可能是战争。具体会是什么谁都说不准。美国筋疲力尽的多数派却只能等待。


大自然有时仿佛在提醒美国。候鸟从天空坠落;美国西海岸山火的烟雾飘到欧洲;海平面上升淹没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整个气氛是瓦格纳式的。人们正焦急地等着大自然消停一会儿。未来几周将揭示,在可能爆发第二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即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情况下,美国能否在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对方党派只有通过使诈才能赢得大选的情况下进行一场公平的选举。美国从来没有为这种情况彩排过。

对于这个国家所谓的筋疲力尽的多数派,现在不是个好时候。两党的基本盘都认为对方阵营准备“窃取”这场选举。民主党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唐纳德?川普(DonaldTrump)想让人们在疫情期间尽可能难以通过邮寄方式投票。川普一整年都在说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他已准备好让他的支持者在时机成熟时回应他的呼吁。支持川普的媒体谈论民主党政变已是家常便饭。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Biden)已两次发出警告,称川普11月可能“试图窃取”这场选举。拜登还有些鲁莽地预测,如果川普败选后拒不承认失败,美国军方将“护送他离开白宫”。事实上,很难想象美国士兵会打破两个多世纪的传统,干涉平民事务。这项工作将落在特勤局(SecretService)或国会山(Capitol Hill)警察的肩上。但拜登暗示川普将需要由其他人(不管是谁)带离白宫可能是对的。

最不详的一点是,两党的极端势力都准备应对一场被操纵的大选。有两股力量驱动这场比赛。第一股是知道对方在为暴力冲突做准备。自5月乔治?弗洛伊德(GeorgeFloyd)被杀以来,民兵极端分子已出现在美国数十个城镇。右翼武装组织明显数量更多,而且经验更加丰富。但与“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和“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 Matter)有关的左翼团体也开始行使第二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利。

如果川普输掉了普选,但像2016年一样赢得了选举人团投票,美国街头的反应可能更加剧烈。如果川普以微弱优势落败,情况可能更加糟糕。川普一再暗示,他将带领他的人走上街头。

第二股力量是这次大选关乎生死存亡的性质。美国人越来越将此次大选视为一场你死我活的比赛。双方都认为对方胜选会使游戏规则变得对自己不利。再加上今年是逢十年份,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0年里,美国各州中地方选举的胜利者将有权重划选区,使之对本党有利。美国学者们都在怀念常规“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操作的日子,这证明现在事情已经变得多么腐臭。不公平的选区划分是一回事。我们所知、或所希望的——那个美国的终结完全是另一回事。

如果大自然手下留情,流行病学家所说的“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Covid2.0)将推迟或取消。唉,大自然不放过人类向它提供的任何机会。美国正在每天至少新增3.5万确诊病例和逾800例死亡病例的情况下进入秋天。这与科学家们原本希望在流感季开始时看到的平坦曲线相去甚远——美国人也再次退回家中。

美国顶级流行病学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Fauci)是筋疲力尽的多数派的一员,他说,为了避免第二次封锁,这个冬天人们将不得不“蛰伏起来”。美国最好的预测机构之一——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 Washington)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Evaluation)——预计,如果情况得不到进一步缓和,大选之前还会有6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已经是较低的预测数据了。

10月很有可能出现意外。可能是川普推出新冠疫苗。或者与伊朗爆发战争,甚至是与中国发生冲突。具体会是什么谁都说不准。但一定会发生什么。像这样的选举不会以呜咽收场。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