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逆转!微信又“活”了!加州法官否决白官禁令
www.wforum.com | 2020-09-21 05:04: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 202090920-01 HEJJ)

微信又“活“了!加州法官颁发暂停微信下架令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当地时间周日起禁止美国境内下载TikTok及WeChat应用程序,但峰回路转,周日,美国加州一名地方法官颁令,暂停美国商务部要求苹果公司及Google当天起把WeChat从应用程式商店下架的命令。目前,还不知道美国商务部是否就法官的这一裁决上诉,白宫也没有在休息日对这一判决进行回复。

美联社周日报道称,美国加州地方法官劳雷尔·比勒(Laurel Beeler)在裁决中批准了美国微信用户的请求,暂停了白宫对该软件的制裁法案实施。比勒在裁决案中称,白宫的行动将影响美国微信用户的《第一修正案》权利,提起诉讼的微信用户对第一修正案的价值提出严重质疑,法院经过权衡后倾向原告方。人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则指责白宫禁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美国人的权利”。

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表示,除了暂停把该程式从商店下架外,同时阻止执行商务部另一项针对WeChat的命令,即禁止在境内与WeChat的交易。

加州地方法官的裁决可能会在最高法院得到最终审议,如果法案得到高院大法官多数认可,白宫的微信禁令将会失效;如果遭到驳回,微信将会遭到封禁。

CNBC报道说,美国商务部官员周五就告诉媒体,政府方面正在为长期的法律斗争做准备。美政府长期以来谴责中资软件与中共政府密切配合的做法,导致美国知识产权失窃,给经济造成了巨额损失且威胁到国家安全。

关于TikTok,在TikTok封杀令生效前夕,美国总统川普批准了甲骨文和沃尔玛与TikTok合组新公司的交易。川普还表示TikTok将向美国提供50亿教育基金,但字节跳动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川普周六表示,他已原则上批准了TikTok与零售巨头沃尔玛和软件开发商甲骨文的一项交易。他表示:“如果他们能完成交易,那很棒。如果不成,那也不碍事。”

川普称,这项交易提案的目标是组建一家新公司,可能设址于德州,而且将“完全由甲骨文和沃尔玛掌控”。TikTok已经在声明中证实了这项消息。声明形容甲骨文公司是“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将负责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及保护相关计算机系统安全,确保完全满足美国国家安全要求。” TikTok还表示正与沃尔玛协商建立伙伴关系。

另据彭博社周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字节跳动正为TikTok争取600亿美元的估值。若甲骨文及沃尔玛同意此估值,依照甲骨文持股12.5%以及沃尔玛持股7.5%的配比,这两家公司总共将支付120亿美金收购TikTok Global股份。沃尔玛总裁董明伦(Doug McMillon)则将担任TikTok Global董事会成员。声明还写道:“TikTok Global主要将由美国投资者持有,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TikTok Global将为独立美国公司,总部设于美国,5个董事会席位中的4个席位将由美国人担任。”

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公司预计将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川普还表示,这笔交易涵盖一份价值50亿美元、提供给美国年轻人的教育基金。

台海擦枪走火风险骤增 中共6机包夹台2军机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这个周末访台期间,中共军方连续两日派出战机群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摆出阵势,期间更一度以6架歼16包夹前往戒备的2架国军经国号战机。周日,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对外强调,一旦国军的飞行员受到攻击,台湾军方一定会反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19日中共军方曾派出19架战机越过台海中线进行挑衅,台空军紧急派出清泉岗基地的经国号战机升空拦阻、驱离中共军机。期间,有两架经国号战机一度在位处5000米的半空,被6架共军歼16战机包夹。随后台军方要求经国号机师采用机动动作,摆脱了包围。

台湾军方官员20日表示,在面对中共军机的扰台行动时,在暂时无法判断其背后真正意图的情况下,台湾军方会保持不冒进的态度,避免擦枪走火,但是"若台军被攻击,我们一定会反击"。

毋庸置疑,中共军方周末一连两天的台海挑衅行动,是针对克拉奇访台作出的激烈反应。海外舆论认为,克拉奇作为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方面工作的次卿访问台湾,与台湾方面就未来台美经济相关议题交换意见,中共军方就立即拿"台独"说事,两天内气势汹汹,显得有些过于着急。

据了解,克拉奇这次访问台湾,除了出席台湾已故总统李登辉的追思礼拜会外,还先后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长沉荣津、经济部长王美花、政务委员邓振中等人会晤,与台湾方面进行了前置性、广泛性的意见交换,对于台美双方关切的议题进行了原则性讨论,确立日后走向。在美国政府积极推动重整供应链之际,这次的访问事显得宜格外引人瞩目。

蔡英文在招待克拉奇的晚宴上讲话时曾说:"以温馨的晚宴来欢迎台湾的好朋友与老朋友,表达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透过彼此面对面的意见交换,将会为台美更深化的合作开启新的里程碑。"这番表态让外界对未来台美关系充满了想像。

突发:传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杀

万维博主方位引述国内传来的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中国前国家副主席、中共中央前组织部长李源潮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20日在家中自杀,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于网传的这一消息,一个万维网友留言说,秋后的蚂蚱都蹦跶不了多久了,总加速师再加把劲!另一名网友一冰留言称,这已不是第一次关于李源潮的传闻了,上次传出自杀消息后,中共官媒随即上传一张李源潮在家读《人民日报》的照片,上面有日期,不过他已经是实际上在笼子里的老虎了,和令计划比已经很幸运了。

中共官媒控诉美国:给“我党“下绊子、上铐子

中美冷战全面开启,中方时而强硬,时而服软,呈现复杂的态势。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又刊登署名钟声,题为“中方对中美关系的立场一以贯之”的评论文章,文章指中国无意挑战取代美国,也无意和美国全面对抗;并指中国致力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

署名钟声的文章,被外界解读是来自“中南海“的声音。这篇署名文章指,中国无意挑战取代美国,并称政策立场一以贯之。文章重申,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目的是“企图阻断中国的发展进程”,甚至不惜一再突破底线。

文章指美国诋毁攻击中共和中国政治制度、泛化国安概念打压中国企业,无端设限甚至驱逐中国驻美记者,和盘查滋扰、非法扣留在美留学人员,“美国极端反华政客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公然开历史倒车”。

文章还引用美国前总统尼克森当年访问中国时的翻译傅立民,2019年6月在布朗大学的发言表示,美国似乎铁了心要维持自己的超然地位,“不是透过改正问题和强大自身,而是透过给中国下绊子、上铐子,来达到目的”。

文章强调,中国和美国打交道不是一两天,“面对外部压力,中国什么时候低过头、弯过腰”?重提中国在当年韩战“不畏强敌,保家卫国”。

话锋一转,文章也强调“中国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但中国绝不会吞下损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文章称,中国对发展中美关系的政策立场一以贯之,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中方致力于同美国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从来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始终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中港齐刮“共产风” 习近平先动两种人

在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及新冷战下,中共正面临着经济困境。近期中港两地出现“共产风”事件,一是发生在山西,古城内200户居民的祖屋被地方当局强行收归;另一宗则与香港有关,中共喉舌新华社在本月15日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一文,要求加强针对民营经济的“统战工作”,列明对象包括在大陆投资的港澳商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但不包括台商和外国商人。香港时评家刘锐绍认为习近平重演“共产风”,原因是中共缺钱,要共人民的资产。

熟悉中国事务的政治评论员刘锐绍形容事件是现代版“共产风”。首先说山西平遥古城,五十年代下,中共执政没多久,便要共产。他说,当年用一种所谓的赎买的方法,政府说:“我不是抢你,我是用钱买回来的。”但价钱由官方订:“官方一元两元十元,一万买起你整个企业,或者你整个的民房。当时这个便叫作共产风了”。他以当年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为例,在上海的产业,全部在赎买政策之下,由国家来取代了。

文化大革命后,中共开始改革开放,将很多民房归还给原来的拥有者。而平遥古城也在那时还给原来的居民或后人,后来发展旅游区。谁知近期因新冠疫情,大陆第一及第二季度的经济GDP连续下跌,中共为了保全年GDP有百分五到百分六增长,很多地方官开始在民间里,想办法夺取资产,他说:“现在平遥古城,用的那个名堂是非常低劣,是什么名堂呢?就是原来他们所说的,八十年代按照政策把那些民房交还给原居民,他们说这个政策当时是执行错误的。你的龙门搬来搬去,适合你用的时候,你就把龙门搬到这个位置。当你不够钱的时候要抢民房的时候,便搬龙门,又不同了。所以这个事情就引起当地很多居民很激烈反抗,因为你抢他们的钱。”

令人担心发生在山西的事件会否波及全国?于是便出现了新华社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一文,现在的文件是要引渡民营企业的人士,用习近平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刘锐绍说,我一听到这些名词,我立刻觉得回到文化大革命的前期,为什么呢?当时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教导我们‘毛主席一挥手,我前进。’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一模一样,现在武装头脑,习近平重用这个词。”

这篇针对民营的统战文章,对象包括在大陆投资的香港、澳门商人,要求他们做明白人,刘锐绍解释说:“明白人就是你要明白,党的要求、听党说话、跟党走。接着还有一句潜台词,因为它里面说‘希望你跟随党的指示办事。’其中一个就是‘党要钱时,你快快吐’吐些钱出来。原来这个民营企业,在这个官方鼓励的时候,就可以顺风顺水。当官方需要钱的时候,它不够的时候,立即便想到在民间里面开刀。”

为何有这样的政策出台,刘锐绍分析二大原因:一是中共认为香港这几年很不听话,你不听话,我就要共你的产,或者我要控制着你的资金投向;二是全国皆缺钱,山西平遥古城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创下一天超过1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纪录

美国在刚刚过去的周六,创下了一天进行了超过100万次新冠病毒诊断测试的记录,这一纪录是在新冠测试持续数周下降后创下的。在截至9月13日的一周内,美国平均每天测试65万人,低于7月底每天超过80万人的峰值。但据不同专家称,美国每天需要进行600万至1000万次的测试才能控制住疫情。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检测短缺阻碍了遏制病毒传播的努力。今年3月,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任何想要测试的人都会得到测试。”这一目标尚未完全实现,尽管美国的检测能力和技术已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之音的报道称,危机的核心是实验室对自动化测试设备的依赖,这些设备使他们只能使用由少数制造商制造的专利化学试剂盒和其他工具。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了一些唾液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这些测试不需要拭子,使用现成的试剂。美国也批准了混合测试,这种方法可以同时测试几个人的样本,并可以扩大测试能力。

然而,联合检测只在疫情有限的地区更有效。据路透社分析,9月中旬,50个州中有27个州的阳性率高于5%,其中南达科他州为17%。世界卫生组织认为5%以上的阳性率是令人担忧的水平。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