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后生活成本高 近半高收入市民想搬离纽约
www.wforum.com | 2020-09-21 04:51: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哈顿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针对纽约市收入超过10万的高收入居民进行调查,发现有44%的人认为疫情后生活成本太高,在过去四个月内曾考虑搬离纽约市,也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纽约市"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由于年收入10万元以上居民占纽约市所得税收入的80%,更多的富翁迁离将使得市府税收减少。

160059361371564_P8597013.webp

该项调查在7月13日至8月3日针对782名年收入10万以上居民调查,有69%的受访者认为生活成本太高,是想搬离纽约的主要因素,其他像是犯罪率增加、对乡村生活的渴望,以及疫情后让远端上班的可能性大幅增加,都是让这些高收入市民想要搬离城市的原因;还有37%受访者表示,至少未来两年内,不再选择居住在纽约。

有53%的受访者现阶段仍在家工作,另外还有21%的人目前未工作,而这些人多是退休、休假或是不需要工作者;65%的受访者认为在家工作将会是未来的新常态。对这些人来说,继续居住在纽约市的诱因不大。

此前高收入市民对纽约市的艺文生活、餐馆酒吧等休闲富有高评价,疫情前有高达79%受访者认为纽约市休闲生活很"优秀";但是疫情让艺术文化等休闲生活停摆,该数字仅剩40%,多数受访者认为疫情后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才可能恢复过去的正常生活。

多种因素让高收入者想要搬离城市,这将使纽约市在未来面临诸多挑战,有75%的受访者认为所得税是一个问题,疫情让纽约财政出现困难,各界都在呼吁应向富人收税,以弥补这些漏洞,但这个主张极可能又会把富人往外推。

另外,72%的受访者认为交通是纽约市的大问题,也有高达90%的人担心新冠病毒未来可能在城市内继续传播。

该份报告也指出,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居民占纽约市所得税收入的80%,同时个人所得税又占纽约市总税收的22%,更多的高薪阶层迁离,将会大幅减少政府的税收。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