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担心中国趁虚而入 印度紧急叫停洋葱禁令
www.wforum.com | 2020-09-21 04:45: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对外贸易总局(DGFT)9月14日宣布全面禁止洋葱出口。该禁令波及至印度邻国孟加拉国、尼泊尔等,这些市场洋葱价格短时间内飙升。但在5天过后,印度又放宽了这一禁令。

印度《论坛报》9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决定对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三个邻国放宽禁令。

担心中国趁虚而入 印度紧急叫停洋葱禁令

洋葱在印度人的饮食中扮演重要地位。图为印度海得拉巴农贸市場,一小贩在洋葱堆上酣睡。(AFP)

报道分析称,这一举措不仅是出于邻国市场的考虑,它还担心巴基斯坦、中国可能将迅速填补“印度禁令”下导致的市场空缺。

报道称,印度将释放300万公斤的洋葱出口,以缓解给孟加拉国、尼泊尔与不丹公众带来的不便影响。

据悉,洋葱是南亚及周边一些国家民众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材,印度则是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的主要洋葱出口国之一。为抑制国内价格上涨,去年9月印度也曾实施过类似的“洋葱禁令”,这同样导致印度多个邻国的洋葱市场价格暴涨。

2020年雨季的降水及洪灾严重影响了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区的洋葱产量,该国洋葱价格近期再度攀升。9月14日,印度对外贸易总局宣布称,将从当日起禁止除切片洋葱和粉状洋葱外所有品种的洋葱出口。

《印度时报》称,“洋葱禁令”后,将近1,000辆载有2.5万吨洋葱的卡车被迫中途停下,并被困在孟加拉国与印度的边境。相关地区的洋葱价格也不断被推高。作为印度最大的洋葱进口国,孟加拉国随后也对印度的该禁令表示了“深切关注”。

印度“洋葱禁令”也遭到部分人士的反对。消息人士19日对《印度快报》表示,该禁令强烈影响了印度的洋葱种植者,这“不公平”。他们指出,禁令之前印度洋葱的价格数月里都维持在低位,价格在8月份这段时间才开始上涨。

一位印度邦政府官员称,“现在,洋葱价格上涨一些时,禁令又出来了,这似乎非常不利于农民的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