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克强指数三大数据话你知 中国复苏已来临
www.wforum.com | 2020-09-17 04:56:03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强指数三大数据话你知  中国复苏已来临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部均好于预期,显示内地经济正步向复苏。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为更能反映经济实际状况的"克强指数",同样显示经济全面向好,证实了内地复苏步伐坚实。

"克强指数"即李克强指数,最早由英国政经杂誌《经济学人》于2010年提出,源于李克强在2007年任职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时,向当时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雷德解释,用于分析当地经济状况的数据。他更喜欢通过全省铁路货运量、用电量和银行已放贷款量,作为指标因素来追踪辽宁经济变化,以挤掉统计数字的水分。 

若以此来看,根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8月中国全国用电量按年增长7.7%,增速较前一个月提高5.4个百分点。此外,当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年比增长6.5%,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7.2%,也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除用电量大增,8月内地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也快速回升,按年增长6.8%,增速比上月提高4.9个百分点。今年前八个月累计发电量增速更首次由负转正,年比增长0.3%。

从用电来看,8月,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年比分别增长12.1%、9.9%、7.5%,居民生活用电量则下降1.2%。1至8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增速同样实现首次由负转正,年比增长0.5%。

此外,8月全社会货运量年比增长4.8%,增速较前一个月加快1.9个百分点,为连续四个月正增长。

客运方面,第2季以来,全社会客运量也逐月回升,8月日均客运量达3,168万人次,比前一个月日均客运量增长10%。 

至于贷款方面,早前人行公布8月新增贷款1.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多增694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亿元。特别是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1.39万亿元多逾一倍。

由"克强指数"三大指标来看,中国经济复苏已确实在加速,而且基础坚实,第四季如没有突发性冲击,复苏将面全面爆升可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