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跟中共谈判 你要懂得“不表态”
www.wforum.com | 2020-09-15 05:30:0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跟中共谈判 你要懂得“不表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想救回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就不能表态自己支持美国,只能说自己不干预司法。

黑豹病逝,绯红女巫没有更新动态,就被安上漠不关心和歧视的罪名,被BLM信众吵到要关IG——我们有表达的权利,但没有不表态的自由。

于是表态的目的有时被扭曲了,不是期望透过表态对事情产生帮助,而是单纯为了让追随者确认他们押在你身上的认同感没有押错注。因此,你不能静静关心,静静在背后做事,你必须张扬自己“做咗啲嘢(做了些事)”,甚至用直播把感动的第一滴泪拍下来。

然而,会有另一班人骂你抽水刷存在感,觉得你用同情来博取同情,觉得你所表达的真我很假很造作,动辄得咎。如何得救?擅长讨好大众的人会成为天子骄子,因为他每次都会连忙表态,每次表态都确保没有人会被得罪,所有人都得满足——表态就是媚众。如果你没法媚得住所有人,那么媚得到两个对立阵营的其中一帮也算是成功。

但要求所有人都要喜欢你,这不是一种谵妄吗?(另一种扭曲:拥有很多Haters也可令你很受欢迎,因为你会凝聚到那些Haters的Haters。)

偏偏,跟中共谈判,你就要懂得不表态。

默克尔不对新疆的人权问题表态,于是接到了很多订单。

特鲁多想救回两个加拿大人,就不能表态自己支持美国决定,只能说自己不干预司法。相反,如果他愈加猛烈地批评中共的做法,中共就更加不会放那两个人出来,所以在案发之初,他都极力避免表态,并悄悄派遣使团到北京寻求放人。

一个大陆人权律师被中共捉了,那时未被报导出来,于是有记者朋友就建议他的妻子:“不如我把事情报导出来,让国际社会关注事件好不好?”哪知妻子断然拒绝说:“事情未闹大,他还有一线生机,如果闹上国际,他便更加不可能放出来了。”

这就是人质外交。那位记者很深刻体会,这就是中国。

党官正是刻意经营这种格局,迫使所有人都不能循正常途径解决问题,必须攀关系、枱底交易、不表态、不报导、不求外援,只能低声下气地认错,同意所有党开出的条件,方有一丝机会博到党的“格外开恩”,把无辜无罪的人从他们手上救出来。最终,中共获得了“不可被施压”的优势,成功强迫所有人都要跟他妥协。

这种想法绝对病态,但这也是政治现实。如果你真心希望救他们,你就不能表态;找议员协助救人,找民建联是生路,找民主党是死路;如果连美国国务卿都表态了,那么中共更加铁定不会放他们出来。选择施压,是否明白这种后果?既然我的表态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害了他们,我们应否保持沉默呢?

在反恐策略上,各国一致采取不妥协原则,皆因需要没有人会妥协,才可让恐怖分子不能得逞。要坚守这个原则,意味着眼白白见着自己的国民被直播斩首,也不能应承他们的条件。

只是我们面对的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而是中国共产党。要达致不妥协原则,系需要多方一致拒绝妥协方能成事,意味着要把这12个香港人的命运跟康明凯和斯派佛綑绑,跟新疆在囚维人綑绑,跟系狱的人权律师綑绑,跟所有受到中共政治打压的人一并綑绑。最终,令到大家只能有一个方法可以一次过令所有人都一并释放。

如果放弃这个方法,那么再多的求饶,也不会换来松绑。表态系可以致命的,在乎致谁的命。

※本文作者:“作者”,香港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