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下令TikTok "好死不赖活!"
www.wforum.com | 2020-09-12 01:17:15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名知情人士周五在此间表示,北京当局反对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ByteDance)强制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并希望看到该短视频应用程序在美国关闭。

北京下令TikTok  "好死不赖活!"

  ByteDance一直在洽谈出售的TikTok的美国业务的潜在买家包括微软MSFT.O和Oracle ORCL.N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上个月威胁要禁止的服务,如果它不出售。

  川普已将ByteDance的最后期限定为9月中旬,以敲定交易。

  消息人士称,面对来自华盛顿的压力,中国官员认为,强迫出售将使字节跳动和中国显得软弱,鉴于情况的敏感性,匿名起见。

  ByteDance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政府从未建议它关闭美国或任何其他市场的TikTok。

  两位消息人士称,中国愿意在8月28日使用对技术出口清单进行的修改来推迟ByteDance达成的任何交易,如果需要的话。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其对外贸易和商务部没有在下班后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周五被问及川普和提克多克问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在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并敦促美国停止压制外国公司。

  权力之间的碰撞

  据路透社报道,TikTok的潜在买家正在讨论从ByteDance进行收购的四种方式。

  在这些交易中,未经中国商务部批准,ByteDance仍可以通过出售没有关键算法的方式来出售TikTok在美国的资产。

  字节跳动及其创始人张一鸣陷入了世界两个杰出大国之间的冲突。

  川普上个月发布了两项行政命令,要求ByteDance出售TikTok的美国资产,否则将在该国被禁止,因为该应用在青少年中非常受欢迎。

  美国官员批评了该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隐私性,暗示用户数据可能会与北京共享。TikTok表示将不遵守与中国当局共享用户数据的任何请求。

  北京方面已表示坚决反对川普的行政命令,并于8月28日提出在此过程中发表意见的立场,修改了一系列需要中国政府批准才能出口的技术。专家表示,TikTok的推荐算法将属于此列表。

  中国监管机构上周表示,该规则并非针对特定公司,但他们重申了执行这些规则的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